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南北组/生贺】 时辰。

给地理学霸 @渡空 的生贺嘿嘿。必须一直看到最后!


时辰


“鱼的记忆转瞬即逝,我的记忆只有十二个时辰。超过这个界限,有些事情就会变。”


01

她把石子踢得高高的,踮着脚尖走过水洼遍布的路面。

洛天依喜欢下雨天。空气里的潮湿味道带着苔藓味。“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没那么绮丽,但却有股年代久远的泛黄感,总让她想起幼时檐下听雨的日子。

小镇的青石板路在下雨天格外湿滑。石子细碎地布在路面上,少女的脚尖轻巧地扬起,划出一道微妙的弧度,一颗石子便顺势而起,直落到一米开外的水洼里,溅起几滴夹泥的水花来。

天依原本低着头踢得欢实,直到手中撑着的竹伞遇到股莫名的阻力向后一扬。视野里突然出现一双白缎鞋面,她惊惶地抬头,顺着裙摆一路向上看去,原来是个红衫黑裙的高挑女子。

女子也撑着一把竹伞。许是天依走得太急太冲,手中的伞与对方撞到了一块。面纱与雨雾相互交织,女子的面容隐在薄纱后看不真切,一双明眸却格外摄人,一时间天依竟看得呆了。

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姐姐。

她心中暗想,动作便滞了一下。女子看她没反应,便自顾自地挑伞绕开。天依却突然注意到女子鞋面上的几道泥点。

糟糕。

她意识到这是自己刚刚闯的祸,情急之下向右一步,正好拦住了女子的去路。待到反应过来时,女子已然高挑起秀眉,似乎是在询问她有何贵干。

其实我只是……“抱歉啊姐姐。”一句话脱口而出,天依暗暗庆幸暗沉天色下对方或许看不清楚自己的模样,否则可就是丢大人了。

只是她没想到,下一瞬女子的模样清晰在眼前。她探身过来,一瞬间清淡的菡萏气息盈满天依鼻尖。

“没关系哦,小妹妹。”

浅蓝衣裳的小姑娘脸颊一红,一个擦肩的瞬间,她错身回头时,身后的石板路上却一人也无。仿佛刚刚是她一人的南柯一梦,红衫黑裙的女子并不曾存在过。

天依有些恍惚。她站在原地往身后雾气弥漫的曲折小路尽头望去,无边无际的水汽仿佛永无边界。

难不成我刚刚见到的是仙子?

她甩甩马尾辫,决定不再多想,脑中却闪过女子不似常人的暗红眼眸。


02

洛天依长到十五岁时,家中按祖上习俗送她去山中修习。

那是个阴雨天。细雨从前夜一直淅沥到清晨,又因路途遥远,她连夜赶到时裤脚已经湿透,不得不在阶下先行拧干,才敢拾级而上。

沿青阶一路上山,转过几处暗廊,眼前忽然豁然开朗——山间竟有一片湖景,周围翠蔓环绕,亭阁精致,湖心荡着一片荷花。天依睁大眼眸,想要努力分辨绿意红楼,无奈烟雨朦胧中一切都化作虚景。

这就是那位师父所住的地方?可真真是位得道高人啊。

天依当下不再迟疑,顺着画廊向楼阁走去。湖心却突然扬起一声琴响,万籁俱寂,雨声都模糊起来,唯有琴声经久不息,遥遥回荡。

远远望见亭中坐着一人,她浑身一振,加快了脚步。越靠近她心下却越是疑惑,这背影怎么像是个……年轻女子?

琴声渐歇,亭中美人如画。女子转过身来,微微颔首,雪白披风下是件夹扣红衫,黑色长裙及地,褐色秀发编成长辫,辫间还夹着缕红色缎带;眉目秀丽,看上去居然只有二十出头。

这年纪,叫她姐姐都不过分。天依踌躇一下,还是唤道:“师父。”

本以为女子会是严苛或不苟言笑的性格,没想到她却极舒展地一笑,清亮地问道:“唤作什么名字?”

“洛天依。”少女表情认真,一字一顿。

“洛水之滨,杨柳依依。洛天依。”


“你可知父亲为何要将你送到此地?”

天依与女子面对面在亭中坐下,歪着头看雨滴接连不断地砸到湖面上。

“父亲说这是家族规矩,要我好好修习。”

女子莞尔:“那修习又是为何?”

天依一愣,下意识地摇头。

“鱼的记忆转瞬即逝,我的记忆只有十二个时辰。”女子轻声道。“超过这个界限,有些事情就会变。

“我曾经告诉过你我的名字,你可还记得?”

天依不解:“你没……”

“我告诉过你。”女子打断她。“你们家族的规矩正来源于此——记忆力的问题。记不住过去的不是我,而是你。”

“可、可我父亲他们——”

“这正是你与他们的不同之处。洛氏祖祖辈辈都因超群的记忆力而备受折磨,不得不去寻溪客之神封印,唯有你与他们恰好相反……”

这么说,我忘记了很多事,只是自己不知道?

天依突然迷糊起来。

这么说,我以前也是见过师父的……

是在……是在哪儿呢……


03

雨滴落下,清脆的一声。

天依沉在一片混沌里,辨不清南北东西。她困难地抬起手来,发现自己居然变成了一个小孩子,指节幼嫩得很。

我在做梦吗?

四周寂静无比,一幕幕图像却如走马灯般顺次滑过。但唯独没有声音,被包围在一片安静之中让天依陡然生出一股恐慌之情。

图像还在飞速滑过,速度却渐次减慢,终于在某个镜头前停滞下来。天依发现自己站在一片树林里,正控制不住地大哭着,似乎是迷了路。她意识到这是自己丢失了的记忆,此时她只是透过过去自己的眼睛看这个世界,并未真正拥有对身体的控制权。

耳边传来落叶崩解破碎的声音,有人来了。天依真想回头看看,无奈过去的她正忙着大哭,根本无暇四顾。

眼前出现一抹红黑夹色的裙摆。小小的天依还在大哭,直到女子蹲下身来,抬手覆上她额头。她的手似乎有种神奇的力量,让小姑娘立刻就止住了哭声,只是眨巴着一双绿眸抽噎着。天依却几乎要惊呼出声——是她!

此时的天依不过三四岁,十年过去,那女子的模样居然一点没变。

女子柔声开口,可惜天依像是被完全隔离出这个时空似的,什么也听不到。她试图辨别女子的口型,却也于事无补。

这段记忆就此消逝。


画面一转,天依发现自己长高了不少,正站在秋千上高高荡着。春风扑面而来,秋千越荡越高,她觉得自己快要飞出去了。

迎面突然飞来一枚柳叶,天依觉得脸颊一痛,下意识伸手去揉,却忘了自己正站在秋千上在半空中荡着,顿时失去平衡,整个人向下栽去——

一股菡萏香气盈满鼻尖,她被一个柔软的怀抱带着,轻飘飘地落到了地面上。天依抬眼去看,正对上一双暗红色的眸子。

天依在一瞬间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她又看到那张熟悉的脸。

女子的褐色长辫上垂下一缕来,勾着一片柳叶。天依像被蛊惑了似的抬起手来,轻轻将它取下。女子一愣,转而笑了。她接过柳叶,对着阳光吹了一口气,柳叶顿时舒展开来,竟变做一只小小的仙鹤飞去。

天依睁大眼睛,雀跃地笑了。她听见彼时的自己说道:“谢谢你,姐姐你叫什么名字?”

周围突然静下去。天依看着女子的嘴一张一合,却怎么也听不到她说的是什么。

什么……你到底说了什么啊……

天依觉得自己内心的绝望一层漫过一层,几乎要崩溃。


场景渐渐消逝,雨滴却倏忽砸下。

天依觉得一股凉意袭来,周围忽然变做初春场景,雨打伞面滴答作响。她抬脚踢起一颗石子——

这个动作就像慢镜头一样被拉扯延伸,清晰到天依能看清溅起的水花的轨迹。她抬起眼眸,身形一顿。迎面而来的女子容貌为面纱所挡,那双暗红色的眼眸与标志性的红衫黑裙她却永世难忘。

她听到自己羞怯的一声“抱歉啊姐姐”,却依旧听不到女子的回答。

耳边雨声依旧淅沥,一点一滴砸在她心头。


04

天依。

你还记得吗?

我说过的话,我的名字,我的样貌……


洛天依仍被困在梦魇里无法脱身。

她挣扎着想要抓住那些流转的记忆,在指尖触及时用力收紧,终于得到了只言片语。

是那日树林中。

再给我一次机会,天依默默凝视着女子的唇线。我会听清楚的。

只见眼前的女子攒出一个笑容,手指覆在小姑娘的额头上,轻声开口。唇齿启合间,天依努力拼凑着一个个词语。

你……以后……小心……离开……

什么?

……别……小心……回家……

不,我还是弄不懂啊。

……我叫……绫……

哪个绫?

回忆戛然而止。


她闭上眼睛,安静下来。

“你以后要小心些,别独自离开家人。我送你回家吧。我叫阿绫,你叫我姐姐吧。”

“荡秋千怎么这么不小心?下次我肯定不救你啦,摔一跤你就老实了。”

“没关系哦,小妹妹。”

最后一幕是女子微扬的唇角,她说——


05

洛天依在雨声中醒来。


她睁开眼睛,听见雨滴砸在水面上的声音。雨还没停。

乐正绫坐在她对面,撑着头,好整以暇地注视着她。

“再介绍一遍吧,虽然你已经想起来了……”女子开口,一贯的悠扬语调。

“复姓乐正,单字一个绫。”


我叫乐正绫,以后可别再忘了哦。


END


时杉批斗大会正式开始——

你造不造我写了一下午!语文作文都没写!都没有午睡!还爆字数了!而且还在ooc的路上越走越远!!补药嘲笑我!!!我的内心是崩溃的!I had a nervous breakdown!It scared me to death!!必须好好奖励我听到没有!

完毕。


27 Dec 2015
 
评论(1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