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授翻HW】Vamplock/夜访夏洛克 [C401]

Chapter 4

Chapter 1戳我  

Summary:John与Sherlock开始了解彼此。我是指除了上床以外的。

 

01

 

Sherlock离开后,John此刻所能采取的唯一反抗方式就是无视Sherlock刚刚下达的各项命令的顺序,他准备先去商店,再作打扫。他打开冰箱看了一眼,反胃地转过身来。公寓里太过脏乱,在中午之前他可能没时间打扫后再去商店了。如果Sherlock回来后他还没到,那个疯子会不会认为他试图逃跑?把这作为使用项圈的借口?John可不想冒这个险。他回到卧室,整理好衣服,准备转身离开。

这时他注意到床四角上晃荡着的镣铐。有没有什么法子能让他解决掉这些……啊,有了。John拆掉了床左上方的那一个,但还把它搭在原处。如果他不反抗的话,Sherlock说不定不会注意到。

感觉身上的束缚感稍微减轻了一些,John从桌上拿了钱,像一个听话的小血奴似的乖乖去了商店。在户外独自行走让他生出一种自由的错觉,但这至少让人舒心了不少。今天居然还是个晴天呢。他用一贯的步调去了乐购,挑了一些过去自己常存在冰箱里的东西,接着又回到他的“新家”。

距Sherlock回来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John叹口气,收拾了厨房,把一些看起来令人不适的厚块肉(也可能是人类的)挪到了冰箱的最底层,将空出的架子彻底清理了一遍。接着他把自己吃的东西堆到右边,把Sherlock的血袋挪到了左边。

刷完碗后,John觉得装着项圈的那个黑盒子也应该被“打扫”到随便什么地方去,于是他把它藏到了壁橱里。马鞭可以被打扫到帘子后的窗框上方。客厅嘛……没什么可以收拾的,他简单地清理了灰尘,把沙发上的毯子叠好了。抚平书页。浴室就更简单了;这间浴室与常见的并无不同,而令他惊奇的是,Sherlock竟然和人类一样有洗漱用具。居然还有牙刷。犬齿刷。

John把自己的洗漱用具也拿出来摆了上去。看看,他想,看看住在这儿的一对完美的室友。你永远也不会想到其中一个最终会将另一个毁了,直至侵吞他的灵魂,毁掉他的心,最后杀了他——如果这周末前那家伙还没把他吸干的话。

John转身,猝不及防地后退并发出一声惊叫。Sherlock就站在浴室门口看着他。接着他的视线越过John,欣赏着并排摆在一块的洗漱用具。与John不同,Sherlock觉得那是个暖心的小镜头。我们的,他沾沾自喜地想。

John跟着Sherlock回到客厅,不自在地看着吸血鬼四下打量。“很好。很好,确实好多了。看,没那么糟,是吧?”

他似乎并没指望一个回答,这倒是不错。Sherlock进厨房看了看,打开了冰箱。“嗯,不错。好吧。”他带着一幅满意的表情转向John,几乎可以说是在微笑了。“我来教你加热血袋,以后你就能帮我准备午饭了。”

妈呀,我可真荣幸。

Sherlock无视了那句话,他还不想让John知道自己的读心术有多么高超。他真想跳过昨晚,希望John已经忘了,或是以为自己的话其实是大声说出了口,或是相信Sherlock在自己做出奇怪的事时,使用的其他人类常用的数不清的借口。

在吸血鬼的指导下,John把血袋放在炉子里的热水中加热,用专用的温度计测量水温,直至达到合适的温度。

最后他把血袋递给Sherlock,后者在确认后,苦着脸将它抛起又接住。他吞咽了几次,像一个大口吞咽难喝的药汁、却没法排解嘴中味道的小孩。John发现自己也同情地苦着脸。那看起来很恶心。“茶?”他情不自禁地主动问。

“谢谢。”Sherlock回道。John以相当平和的心态为两人都准备好茶,还为自己热了个三明治。

当他们都已在火炉前的椅子上舒适地坐好时,Sherlock问道:“你把项圈放哪儿了?”

John表情空白一片,但他的大脑里当然浮现出厨房里的壁炉。他看见Sherlock的视线直接瞄向壁炉,一股寒意顿时向他袭来。该死,他很厉害。Sherlock的表情甚至没有波动。

“马鞭呢?”他又问。

试验性地,John想象着把马鞭扔到了沙发底下。Sherlock的视线扫过沙发,自鸣得意地哼了一声。

一片柑橘味道的喜悦像烟花一样在John脑海里炸开,接着化作繁星从天际降落。Sherlock满意的表情消失了,他盯住John,眯起眼睛。

“你到底把马鞭放到哪儿了……”

John沮丧地咬住嘴唇,绝望地试图不去想窗户上面的壁架。Sherlock转头看向壁架。与此同时,John愧疚的内心又抛出了一幅楼上卧室打开的镣铐的画面。

Sherlock坐回椅子,露出了他极稀有的自然笑容。那种能露出他犬齿的。他的人类可真可爱!或许——哦,John正入迷地盯着他的犬齿。嗡鸣的警铃像是青绿色的熔岩在他胸膛中沸腾着。警铃……还有别的。青绿色的熔岩有着甜蜜的味道。

John放下茶杯,从椅中站起身来——令Sherlock大为惊讶的是,他靠得非常近,专注地端详着犬齿。

“我可不可以——”John说,接着把手指压到Sherlock的唇上,小心地触到一颗犬齿。“我从没见过它们。我是说近距离的。”他小声说,将指尖探得更深了一些,游走在一颗长且尖锐的犬齿上。

“啊?”Sherlock开口,发现嘴里有手指时说起话来有点困难。“少心点,哈们很轰利。”

“喔。”John收回手指,血液从被划开的小口子里涌出来。Sherlock抓住John的手,引导它到自己嘴边,愉悦地吮吸了一会儿,接着将伤口舔合。John收回了自己的手指。

“谢谢。”他不确定地说,接着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TBC

 

其实小夏说的是“小心点,它们很锋利”……

还有上面有一段小夏的内心活动,希望John忘了什么的,其实是指前一天晚上在苏格兰场里小夏暴露了自己的读心技能……医生忘没忘我不造,我觉得你们应该都忘了(我自己都反应了好久),可以回去翻翻看,毕竟现实中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文中却只是一个晚上……怪我更的慢TAT

26 Dec 2015
 
评论(30)
 
热度(97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