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授翻HW】Echoes through time 04

日志内容即原著福华时间线由 @小叶子 翻译,我太爱这章了555(疯狂赞美!


04


//

“你现在的样子就像是一条狗给了根骨头一样,”福尔摩斯哭笑不得,站了起来。  “你能不去关心我生活的每一部分吗?”

我一边站着一边把手放在他的胳膊上。“不,我不能。”

“当我说这都是小事的时候,你应该相信我。”福尔摩斯说着,把手轻轻盖在了我的手上。

“如果这真的是一件小事,那它一定是可以与你最亲密的朋友分享的事情。”

福尔摩斯摇了摇头。“你还是那么顽固,一如既往,我可一点儿都没错过。”

“不,你错过了许多。”

令我感到欣慰的是,他笑了。“我不想因为一些琐碎的事情而破坏我们的友谊。”

“你真的相信我们的友谊会因为这些琐事而改变吗?”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是的。”

“福尔摩斯,从你回来开始,我们之间的关系就一直很紧张。你肯定感觉出来了吧?”他点点头。“不管你瞒了我什么,我无法逃避这种感觉,除非你告诉我,否则我们间紧张的关系会一直持续下去。”

他沉默了许久。“也许吧,”福尔摩斯最后说道,然后去了橱柜,倒了第三杯酒。

我开始越来越担心。我知道福尔摩斯喜欢喝酒,但是今天晚上他喝的酒似乎与喜好无关,好像是让他变得勇敢一些。一想到福尔摩斯平时天不怕地不怕,我的这个想法让我十分不安。

“当我第一次住在蒙彼利埃的时候,我想在房间里找到一个可以藏匿贵重物品的地方,包括一些钱,还有我做的关于莫里亚蒂的笔记。我在地板下面发现了一个隐藏的隔间,里面有一本书,是本小说,还是讲爱情故事的。”他补充说,带着些许讽刺的口气。“终于,我感到实在太无聊了,就去读了读。”

我盯着他看,我不知道这本书里有什么内容让他感到不安。

“这本书浅显易懂。”福尔摩斯说道。

这样的小说并不罕见。我自己就有两本,还给小心翼翼地藏了起来。“我知道你一直是个理性的人,并以此为自豪,但其实很多人喜欢读这样的——”

“书里讲的是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情故事,”福尔摩斯打断了我的话,然后喝了一大口酒。

我一时怔住了。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说“我知道了”,即使是这句话也如鲠在喉。在我的脑海中一时间盘旋着很多问题,让我头晕。福尔摩斯一直是个同性恋吗?他之前有过恋人吗?他为什么以前没告诉过我?

“你怎么看?”他没有看我,反而这样问道。

他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任何波动,但他失败了。我以已经认识他太久了,我知道他现在的样子是他试图表现镇定,内心却因为某些情绪而挣扎着——

耻辱,和恐惧。

我瞬间意识到这些。福尔摩斯为自己喜欢一部无害的小说感到羞愧,又怕我因为他有了两个男人身体上亲密愉悦的接触的想法而谴责他。

“我给你讲过汤姆·威尔克森的故事吗?” 我问。

“没有。”

“我们一起在巴茨医院实习。威尔克森来自萨默塞特,他在家里有个朋友叫詹姆斯,他经常会提到詹姆斯。当他提起这个朋友时……”我停顿了片刻,脑里搜寻可以形容威尔克森的词。“他整个人都像变了一样,好像他的生命在某种程度上减轻了所有负担。当时我什么也没多想。但是,实习结束后,威尔克森便移居巴黎。他带着詹姆斯一起去的。我们同事自然被这样的丑闻吓到了。”

“你呢?你也吓到了吗?”福尔摩斯问我,但仍然没有看着我。

我摇了摇头。“没有。我希望我的朋友开心,但我不想看到他的性取向对任何人造成伤害。”

“很好,”福尔摩斯喃喃地说。

我走到橱柜旁,福尔摩斯一直站在那儿,我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我本打算在这个话题结束之前说出我最后的保证,但福尔摩斯抢先开口。

“他们之间的友谊情深似海。”他说道,声音低沉。

显然他在说书里的人物。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紧紧搂住他的肩膀。福尔摩斯转身面向我。几乎从我们见面那一刻起,我就被福尔摩斯深深吸引了。他的才华令人惊叹。他整个人都卓越无比。从一开始,他就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和想象力,这是其他任何人都做不到的事情。凝视着那双熟悉的灰眼睛,我发现自己像以前一样深陷他的轨道,从前如此,现在更是如此。

那一瞬间,他的身上出现了一丝脆弱,这与我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产生共鸣。“我们也和他们一样。”我回答他说,声音像他一样低沉又亲切。

他点了点头。

我的手从他的肩膀移到他的脖子上。

“一定要确定,约翰。”他小声说道,“为了我们两人都好。”

如果我们错了,福尔摩斯无疑会考虑到这一刻会导致的每一个可能的结果,并将他的预测推向未来。但是我不是福尔摩斯,我是约翰·华生,完全是另一种人。

我把嘴唇贴在了他的唇上。

//


“你读到接吻的部分了。”夏洛克说。

约翰猛地抬头,发现夏洛克正坐在沙发上小口啜饮着茶,两条长腿伸在身前,脚踝交叠着搭在咖啡桌上。约翰瞥了一眼旁边的桌子,他的茶杯已经回到了原先的位置。“你怎么知道?”他问道。

“吸气声。”

“每个人都需要呼吸。”

“尖锐的吸气声。”

“好吧,没错,但确实很吸引人啊,对吧?两个显然已经坠入爱河的男人,用了这么多年才终于找到彼此。”

“是的,其中蕴含的纯粹浪漫令人无法抗拒。”夏洛克说着从沙发站起身来,经过时弹了弹身前的睡袍。

“怎么了?”约翰问,但夏洛克并未回答,而是用力关上了身后卧室的门。

约翰摇了摇头,继续阅读。


//

这是一个尴尬的吻,我们俩都僵直不动。我们的鼻子撞在一起。我胡子上的胡茬刮到了他的下巴。尽管如此,这仍然是我一生中最完美的时刻之一,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当我们分开时,福尔摩斯对我微笑着,这个笑容灿烂、真诚而幸福。

我也同样笑着看他,他将手指放到我的唇上,轻轻抚摸着,嘴角的胡子被他弄得有些发痒。如果不是情况不明确,我会问他是否喜欢我们的吻。我再次向前倾身,福尔摩斯移开了手指,在我倾身时吻住了我。

这次我们对如何接吻有了更好的认识。然而,当我意识到我在亲吻谁的时候,我竟感到不知所措。一直以来,我很尊敬福尔摩斯,比对任何人都要尊敬,但是我从未想到过现在这样,我的唇覆在他的唇上,他的手臂绕在我腰间,将我们的身体拉进贴在一起。

福尔摩斯带有侵犯性地压过来,这惊到我了,但我只是更加紧扣住他,让他身体的每一部分都紧紧压着我,这一刻,去他的衣服和礼仪。

我不知道我们亲吻了多长时间,但是如果我闭上眼睛,我仍然可以感觉到一切,他身体纤细的线条和角度,他的嘴唇的厚实,以及当我们第一次唇舌交织时他发出的轻声呻吟。当我们终于结束了这个吻,我们双方都感到一丝酸痛。

“恐怕我会让你处于劣势,我的华生。”

“是吗?”我回复,这一切都来得太快了,我根本没时间在乎我是否处于不利地位。

“我有时间考虑这个问题。你还没有。”

“我不在时,你想到了这个。”

夏洛克点点头。

“你想象我们在一起。”

“显然如此。”

“我们做了什么?” 我问他,一想到福尔摩斯会想这些浪漫的场景我笑了,这和他人设不符。

“我们接吻了,”他沉默了很长时间后说道。

“显然如此。”我眯起眼睛回答他,随后笑了笑。我似乎无法阻止自己去想这些事情,现在谈论的事情有可能把我们两人送进监狱,虽然我们几乎已经做得差不多了,这似乎有些荒谬。

“我碰了你。哪儿都碰了。反反复复。”福尔摩斯继续说道,声音比平时要低一些。“我还研究了你的反应,研究了怎样才能带给你最大的乐趣。”

我下意识的吞咽表示了紧张。“是温柔的吗?”

“当然,”福尔摩斯回答道,他回答得有些僵硬,我有理由怀疑他没有完全坦白。

“是爱情吗?”

“当然。”

他想象着我们彼此相爱,因为他爱我。这是一种显而易见的推论,甚至不用福尔摩斯来完成。福尔摩斯爱我。一些瞬间在我脑海中转瞬即逝,那是他很少展现的柔情,或许是他的话语使人反感,让我无法察觉真相,又或许是他自己都否认了自己的感情,或者那时他根本就不爱我。

福尔摩斯爱我。一想到这我就开心,所以我又想了遍。福尔摩斯爱我。

“华生,你现在脸上的表情很奇怪。”

“我知道。”

“这是我们停下来的原因。你需要花时间考虑——”

我不想听他说了。福尔摩斯爱我。我不在时他太想念我了,以至于想像我们热恋,想像怎样碰我,爱抚我。用他的原话来说,学习给了他最大的乐趣。

我用一个坚定的吻停止了他的滔滔不绝。“我不需要时间考虑我要做的事情。”我回答他说。

“但——”

我再次吻了他。“没有但是,”我坚定地说,否认他本来想说的话。“我把炉火熄了。你去房间,清理一下床上的所有书籍和文件,它们从早餐起就堆在那儿。然后我和你一起,你从头到尾给我讲一遍你想象出我们做的所有事情。”

福尔摩斯看上去好像他要再次张开嘴,但是我把手放在他的背后,朝着他房间的方向狠狠推了他。出乎意料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一言不发。

从我目前所处的情况回想那晚的事情,令我惊讶的是,我没有考虑我们当时冒的风险,或犹豫不决地与另一个男人躺在床上。那时,我所能想到的只是福尔摩斯和他对我的爱,以及我对他的爱。我们因爱而表现的所有亲密举动都是正确的而且是适当的。

现在,当我的人生已展现暮色,借助事后的见解,我发现自己的观点并没有改变。两个男人,如同我和福尔摩斯一样深爱彼此的男人就应当如此,以亲密无间的接触来表达爱意,这既不是羞耻也不是不当。相反,它是喜悦而美丽的。因为这些是我那天晚上在爱人的床上,在他的怀里,在喜悦和美丽中发现的。

//


TBC

12 Feb 2020
 
评论(14)
 
热度(3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