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授翻HW】Vamplock/夜访夏洛克 [C11#02]

目录页


Chapter 11

02




“这边!”Henry尖叫道。他们的注意力重新转向那边。“就是这个地方,就在这儿。”两束手电筒的灯光来回摇晃摆动,然后倏忽熄灭掉了。

“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Henry气喘吁吁地解释。在他旁边,他的手下Bates呼出一团白气,在大衣里打着寒颤。John跑到Bates身边,把他往旁边拽了拽。

“你刚刚看到什么了没?”他问。Bates立刻摇头。

“把手电关了,把手电关了,”Henry叫喊着,于是他们照做了。四个男人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站着,在白色的雾气中扭头四下张望,看向岩石,看向时隐时现的树木,看向上空的一轮圆月,静静等待着。

Sherlock看东西要比别人更清楚,吸血鬼的视力使然,但他觉得没必要分享这个。

JOHN你在哪儿?他试验性地发送讯息。

倚着一块大石头呢。很好,没撒谎。

夜晚越来越冷。Sherlock正想告诉他们这场闹剧该收尾了,Henry爵士就歇斯底里起来。

“在那儿!!在那儿!!老天,快看!快看!”他叫喊着,打开了手电。他们显然因受惊而四下散去,也纷纷打开手电。光束在岩石上闪动着。Henry惊恐地尖叫了一声,打着手电向庄园跑去。他的手下,Bates,似乎正在去找猎狗还是和主人待在一起之间纠结不定。

“哦,跟着他回去吧,别让他脸朝下摔进‘掰丽尔夫银的花——园’里。”Sherlock冷冷道。[1]

Bates听从命令,慢跑着跟上落荒而逃的男人。John和Sherlock则留在原地,用手电四下扫视着,寻找着那条发光的猎狗。当那两人已经跑的足够远之后,寂静重又降临。他们竖起耳朵聆听着。

“听到什么了吗?”Sherlock问道。

“没有。”John说。“我们再把手电关了吧。”他建议道。两人照做了,等着眼睛重新适应黑暗。

寂静。还是什么都没有。

“他说那东西就在那儿。”John抬手指了一下,他们冲那个方向走去。

“小心——”Sherlock指向John脚边。

“嗯,我——”

“这儿,我们越过这个——”

“不行,这是个深谷——”

“该死——”

“你穿的鞋不适合走这种路。”

“我根本就没有走这种路的鞋,John。”

最后他们停下了,呼出一团团雾气,不耐烦地四下看着。

“这儿根本就没有狗。”John说。接着他短促地笑了一声,“哦,等等,看那里。”

他指向山顶,他和Sherlock都看见两块尖锐的岩石。一块在另一块前头,但从特定角度看去,它们的轮廓像是一对警觉地竖起来的耳朵。

“真是个蠢货。”Sherlock恼火道。他低头看向自己的鞋。“我们回去吧。”

两个人默不作声地达成一致,转身走上回去的路。Sherlock却突然停下脚步。“John。”

John也停下了。他们在雾气与月色的笼罩下对上彼此的视线。

“John,别怕我。”

John微微抬起下巴,盯着Sherlock。“理由?”

“因为我想要的只是——”Sherlock说不下去了。

“你想要的是把我收归己有,对我的身体和思想为所欲为,穷尽——”

“穷尽你的一生,没错。”Sherlock不耐烦地说完了。

“而当你厌倦了?”

“我永远不会厌倦你。”

John短促地笑了一下,视线瞟向别处。“而我不该对此感到恐惧?”

Sherlock歪了歪头。“不,当然不。我没看到有什么值得恐惧的。哦,没错,我接管了你的下半生,但你能用它做些什么?住在你那小破公寓里,在枯燥无味的诊所里擦鼻涕……那个更好吗?”

云彩遮住了月亮,只能看清Sherlock穿黑大衣的轮廓,穿过弥漫着雾气的荒野,慢慢向John走来。

“你真的选了一个最古怪的场景和最糟糕的方式来试图向我做出保证。”John说。

Sherlock一直走到他们可以相互触碰的距离。“别再害怕我,John。”他柔声要求道。

“那就改变,用我的方式做事,或许我会考虑。”John不抱期望地回应。接着他转过身,坚定地向庄园的方向走去。Sherlock一边思考一边跟上。好吧……这还真是……挺有希望的。

他们抵达庄园时,Henry爵士正裹着毯子坐在他那精美书房的火炉前。Beryl夫人把他们领了进去,也给他们在火炉前安排了座位和热饮。Henry颤抖着,他快崩溃了。

“你们看到它了?”他们一坐下他就问道。

“是的,我相信我们是看到了。”Sherlock回答,抿了一口热巧克力。味道很不错。他们回家后他得让John做点。“那就是两块在特定角度看起来像狗耳朵的岩石。你确实快疯了。你的私人医生和律师了解你现在的情况吗?”

Henry可怜巴巴地看了Sherlock一眼。Sherlock用他所能拿出来的全部(换句话说,就是零)同情心回望:“所以?”

“你真的以为我疯了吗?”他低声说。他的妻子就站在他身后,双手放在他肩膀上,低头哀伤地注视着他。

“没错,而且疯的不轻。你在物体周围能看见光晕吗?”

Henry急切地点头,“是的,你怎么知道?”

Sherlock耸肩,“某些癫狂症状是可以预测的。它们有固定的一套机制。我想我和John今晚做的已经足够了,午夜都过了,我们还是得开车回——”他话头猛地一断,打了个呵欠。John瞥了他一眼。Sherlock从不打呵欠,除非是在暗示无聊。“——嗯,天哪,抱歉……我们得开车回旅店……”

“今晚就待在这儿吧。”Beryl夫人平和地说道。John刚张开嘴,想向她保证没必要这么做,Sherlock就(闭嘴John)诚挚地感谢她的好意并意有所指地四下观望起来,像是他现在只需要一个能把他领到房间、或许还能看看火炉的忠诚仆人了。

“请跟我来,”Beryl夫人说。“Weaver太太现在已经睡下了,不过我提前为你们准备了房间。我知道这肯定是个劳心费力的晚上,而且你们明天或许会想跟Henry的医生谈谈。”

“您事先准备得很周到,Beryl夫人。”Sherlock说,向后歪着脑袋,他垂眼看她的方式让John后脖颈的汗毛都竖了起来。John转头,用新的眼光打量起Beryl夫人来。

她?你觉得是她??

毫无疑问是她,John。

那我就等着看了。

很好。又多了个不用逃跑的理由。


 

 

 

注:[1]原文为Letty Bedell’s gah-den,即Lady Beryl’s garden。Sherlock是在用Emily的口音嘲讽Henry。

 

 

TBC


08 Aug 2016
 
评论(12)
 
热度(4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