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授翻HW】Vamplock/夜访夏洛克 [C804]

目录页

嫂子生气了。


Chapter 8

03戳我

04


Lestrade探长倾身向前,盯着John的双眼。后者坐在沙发上,礼貌地回视。

“John,对于Sherlock之前对那一家的调查,你有什么感觉?”Lestrade问道。

John注视着他,好像听得很专注,但却并没意识到有人在问他问题。

“他没法形成观点。”Sherlock说,在Lestrade身后不安地咬着指尖。

“John,从这儿到帕丁顿站怎么走?”

John没回答。Sherlock低声道:“他在脑海里描绘路线,我能看到。”

“那他为什么不回答?”Lestrade低声回道。Sherlock耸了耸肩。他上前做了尝试。

“John,告诉我到摄政公园怎么走。”

John立刻做出回答:“沿贝克街北行,穿过马里波恩街。”

“他做出回答,是因为你说了‘告诉我’还是因为是你在下达命令?”

“不知道。”Sherlock承认。“你试试。”

“John,告诉我……嗯……告诉我怎么做意面。”Lestrade尝试道。

John礼貌地看着他,但却没有回复。Sherlock点点头:“他在脑海描绘。必须是我。”

Lestrade转身走开,显然不知所措。“天,Sherlock,你做了什么?”他谴责地看着吸血鬼。“看看他,没法做出决定,没法形成观点,没法与除你之外的任何人交流,就算跟你一起,他所做的也只能是遵守指令。天啊,你把他变成了他最害怕变成的那种人!”

Sherlock张开嘴想为自己辩护,但Lestrade咄咄逼人。“那个很可能是凶手的叫Moriarty的家伙,这正是他做的事情。他抹杀了一个男人的意志,将他变成奴隶,现在你做的也并无不同。你跟他有什么区别,Sherlock?你有什么不同?”

Sherlock盯着自己的小提琴。

“难怪那家伙玩他那游戏时选择联系你。你们是一类人。还有我,我以为你不一样。我真是个傻瓜。跟你相比我们这些人类都是傻瓜,是不是?天啊,我觉得很恶心。他是个好人,Sherlock。你还不如杀了他。”

Lestrade最后看了一眼John,转身离开了公寓,在身后“嘭”的一声摔上了门。

“写完博客了吗,John?”Sherlock问。

“是的。”

“你能把笔记本拿来给我看看吗?”Sherlock发现自己谨慎而尽量简单地组织语言,就像是在对孩子说话。John顺从地拿来了笔记本,而Sherlock的脑海里却突然闪现出他们初见那一日John的样子。他们面对面站着,John双脚绷紧,眼神笔直而坚定,准备好迎接死亡。“快点,你个婊子养的。”他说。

那个男人哪儿去了?这就像是头部遭受的损伤,而这也正是Sherlock所为。羞愧感愈演愈烈。事实上,这么多年来他是第一次切实感受到这些情绪,而Sherlock发现它令人很难受。后悔……这又是多么糟糕的情绪啊。

“泛滥的同情心分文不值。”[1]Sherlock低声说,坐下来阅读John的博客。他突然意识到John就那么站在他身边,表情空白地看着他。

坐下。John坐下了。Sherlock叹口气,继续阅读。

嗯。

他的文章仍然很是实用。浪漫色彩的描述少了,但每处细节都被忠实地再现。有趣。他可以观察,记忆,发布文章,遵守指令。他无法做出决定,形成观点,抵抗,以及表达。Sherlock在想,如果……不,有可能……但还是不……哦天哪。

John把我的手机拿过来

是时候做那件令Sherlock深恶痛绝的事情了:向Mycroft求助。


注:[1]原文为Not much cop,this caring lark.这也是剧中的一句台词,此处采用字幕组译法。


Chapter 8 END

Chapter 9




30 Jun 2016
 
评论(27)
 
热度(5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