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授翻HW】Vamplock/夜访夏洛克 [C13#01]

目录页

Chapter 13

Summary:

John和Sherlock再次并肩作战。


01

John从睡梦中猛地醒来,断定Sherlock又是有求于他。他翻了个身,床的另一侧却空空如也。凌晨阴冷而昏暗,外面的雨也还在下。他坐起身来,意识到Sherlock正站在窗前,手中拿着小提琴却并未将它奏响。

去洗澡为什么不先去把水烧上?

他真的可以感受到Sherlock在向厨房移动……还是说只是他的听力变好了?John不懂。他洗了个澡,迅速地穿好衣服——空气接触皮肤的感觉令人战栗。

他走进厨房时茶水正煮着,而穿戴整齐的Sherlock意味深长地看了John的电脑一眼。后者登录查看博客——妈惹。他的博客被刷屏了。兔子杀手的故事已经有25万多的点击率,评论也有上百条了。他根本看不过来。

“妈呀。”他只能说这个了。

“附议。”

你最好赶紧吃饭。或许一会儿会有大事发生。

John径直从冰箱里拿出几个鸡蛋。他用有史以来的最快速度制造了一场混乱并在Sherlock走向客厅打开电视时把它压了下去。接着——

JOHN——

Sherlock和John的手机同时振动起来。他们分站公寓两头,每人都拿一根手指堵住一只耳朵,话筒则放在另一只耳朵旁,试图集中注意打电话。Sherlock的电话来自Lestrade;John则在跟Harry打电话。两组对话混在一起。

“又来一起,这回他开始走向公开了。”

“是John博客上那个链接吗?”

“我的天,我的小弟出名了呢!”

“并没有——”

“你看了今早的新闻没有??”

“看了,就是起初几条评论里的那个。上面说‘关注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并附了一个通往直播网站的链接。所有的新闻站点都在上面——”

“没关系,只是个评论而已——”Sherlock回到厨房,走向John的笔记本电脑,与此同时John从他身边擦过,离开厨房,站到窗边向下看着。

“靠。街上有记者。”

“我之前就跟你说了!他想出名。这个疯子肯定又要抓人质了。”

“天啊。”

“这起糟糕透了,Sherlock。是个漂亮的年轻女人,家里还有个小孩——”

“我看到她了。金发,在雨里瑟瑟发抖,脖子上挂着套索,背景看起来……很阴暗。那是吃水线吗?”

“看起来像是。”

楼下门铃响了,John飞跑到门口,正好看见Hudson太太向门口走去。他连忙用空着的手疯狂地比划着“别开门”。Hudson太太睁大双眼,紧张地绞着手。John示意她回自己的公寓去,她便不发一言地离开了。John回到窗边。

“快去看!电视上又在播她了!4频道,快看……”

“好。听着,Harry……你要小心。”

“我吗?开什么玩笑,John。”

John和Sherlock再次擦肩而过,前者从窗边走向电视,后者从电脑旁走向窗边。

“我去叫人接你和John过来。”

“不需要。”

“Sherlock,我需要你到这儿来。那网站上写着她只有三小时时间,全国都会看着她被绞死,当——”

“当她脚下踩着的冰融化,我知道。”

Sherlock注视着一辆刚刚停下的小黑车。两支伞尖探了出来。狗仔和记者们都敬畏地后退了几步,显然此人来头不小。

门铃响了——John,告诉Hudson太太可以开门——John回到门口,比划着肯定的手势。Hudson太太紧张地拧着手走向门口。门开了,一位体格结实的保镖向John招手示意,后者点点头,竖起一根手指(稍等)——

“Harry,我得走了——”

“大概十分钟就到。”带上枪,John。

大衣穿好,领子立起,他们出门下楼,走入雨中,走过那些记者,坐进了汽车。再次见到Mycroft真令人倍感亲切(并不是。只是在这个关头他显得没那么讨厌了,毕竟要充分利用一切资源——)车门“啪”地一声关上……

“那么,”Mycroft在隔音车门内突如其来的安静里率先开口。“看来你们二位建立了一种更为平等、更有利于协作的关系。”他们沿着街道行驶,Mycroft的声音相当平静。John和Sherlock似乎都过了好久才呼出一口气。

Mycroft语气里那种刻意为之的波澜不惊让整件事听起来不那么疯狂了。

Sherlock向窗外看去,但John看向了Mycroft。

“你听说过这个Moriarty吗?”他问。

Mycroft思考着吸了一口气,然后叹了出来。“是的。到目前为止,他的举措都相当暧昧不明,因此我没法在法律上直接惩治他。我得提醒你记住一点,弟弟,”他的视线从John脸上移向另一个吸血鬼,“他不是给丈夫下毒的傻女人。这会是场危险的游戏。”

“他想让我解决这些案件,Mycroft。他乐在其中。”

“你确定他只是为了好玩?Moriarty那样的人可不是因玩乐出名。”

Sherlock重新看向窗外。不久后他们到了苏格兰场,汽车暂离雨幕。

“时刻告诉我事情进展,弟弟。”

Sherlock不发一言地迈出汽车,没留下任何承诺,可John却突然有种感觉。他转向车窗里正注视着他的Mycroft,挥了一下手机。给我发短信,他用口型说道。Mycroft极简短地点了一下头,然后车窗便徐徐升起,将他的脸掩盖在了满是雨水的车玻璃后面。

John跟着Sherlock进去。说真的John,没必要的。

这得要我来判断才行。

我创造的怪物——“电梯等下!”Sherlock喊道,他们两个挤了进去,向Lestrade所在的楼层攀升。



TBC

02 Nov 2016
 
评论(3)
 
热度(3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