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授翻HW】Vamplock/夜访夏洛克 [C10#02]

译前注:Emily和她妈妈的口音是非常重的,大家可以看原文感受一下,那个口音我真是译不出来。感谢 @风清月白 的大力协助,爱你么么哒

目录页

Chapter 10

02



一小时的连珠炮提问过后,Sherlock满意地查清了几样事情:Henry确实产生幻觉,时常发汗,非常难受;这状况持续数周了,只是近日愈发严重;而他的幻觉大多发生在夜幕笼罩的荒野中。他经常在夜晚跌跌撞撞地闯入一个常被薄雾笼罩的谷底。Sherlock对此嗤之以鼻:他的发疯似乎并不是自得其乐,鉴于他总在大晚上跑到雾气中闲逛,愚蠢地寻找能把自己吓疯过去的东西。

Sherlock也发现Beryl夫人确实不碰动物制品,她有一个广阔的花园,可以用来种菜做成沙拉吃。她在丈夫身边寸步不离,脸上带着悲伤却满怀爱意的关切。这勾起了Sherlock最阴暗的怀疑。

“嗯。或许今晚我和John该跟你到荒野去看看。而现在,”在搜集了半小时无用的信息后,Sherlock突然宣布道,“我想跟Emily谈谈她的兔子。”

Henry挤出一个虚弱的微笑。Beryl则打了个寒颤。

Henry开口:“亲爱的,带他们去找厨娘。”

厨房里,一个汗流浃背的肥胖厨娘(还有别的类型吗?)顿住了手头上切派饼的动作。她有着和Emily一样的漆黑专注眼神。“啊,Emily的兔子。我们把那兔子吃了。”

“你们吃掉了它?”Sherlock加重语气,眉毛高高挑起。

“晚饭吃的!最后都要吃掉的呀。”

“全部?”

厨娘往后门走去,喊了一声:“来,Emily,给他们看看兔子。”

Sherlock和John照她指的方向走出门去,那个叫Emily的古怪女孩领他们到了一个棚子那儿。兔子们都被关在大笼子里。还剩几只。

Sherlock和John注视着兔子时,Emily也眼神锐利而饱含感情地看着。“所有人都把它们当食物,除了我和Beryl夫人。”

“你把它们当宠物养了。”Sherlock喃喃道,而Emily点头。

“我和Beryl夫人。”

“你和Beryl夫人?”

“我说的就是这个!”

“好吧。与你的食物来源建立情感联系是很不智的行为。”Sherlock告诉她。相信我,我知道得很,他想。他瞟了一眼身边,John正双手插着口袋,盯着地面。

“那我该跟谁交往,人类吗?”Emily用明显是嘲笑的口气问道,从黑色的刘海下面盯着Sherlock。

“你说到点子上了。”Sherlock干巴巴地承认,转身离开棚子。

“你是个吸血鬼,对吗?”Emily问。

Sherlock礼貌地歪过脑袋。

她指向John。“他是你的兔子吗?”

Sherlock和John长久而不舒服地凝视着彼此。

“如果别的吸血鬼吃了你的兔子,你会是什么感觉?”Emily率直的地质疑道,领头离开了棚子。她带路走到了他们的汽车前。

“Emily,”Sherlock在上车前停下了。他站的笔直,越过黑色长大衣的翻领低头注视着她。她以同样的姿态抬头回望。他们就像一幅Edward Gorey笔下的插画。“你没有……对Henry爵士做什么事情吧,对吗?”

“如果我知道怎么做的话,我会的!”她说着走开了,还是那副倔强,皮包骨头的闷模样。

他们上了车,开进车道时Sherlock开口:“我不常关注小孩,但我相当喜欢这位。”

John静静地望着窗外,但他的一侧嘴角却轻轻扬起。




小村落里没什么好看的,田园风味也不对Sherlock的胃口,所以最后他们还是回到了小旅店的房间里,等待着夜晚和年轻的Henry爵士雾中漫步的约定。他们把夹克衫扔到椅子上,都迷糊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家里才有挂钩挂衣服,却也都懒得打开衣柜费力把大衣挂进去。人类男性与吸血鬼男性在这方面倒是惊人的一致。

Sherlock踢开鞋子,倒向床铺,张开了双臂。John

John脱掉鞋子的动作要慢的多,他背对着Sherlock在床边坐了一会儿。Sherlock几乎可以感觉到John的大脑正在挣扎,试图摆脱掉那个致命之吻所带来的朦胧却令人愉悦的感觉——才过了两个晚上吗?

John

John的头微微转向Sherlock的方向。

过来跟我躺在一起

他的肩膀垂下,向后躺去,翻身窝进Sherlock的怀抱。Sherlock像只鳝鱼似的环住了John。

John我知道你彻底恢复后一定会很生气我知道我以你能想象出来的最糟的方式背叛了你但我没有朋友我身边就只有你我想留住你

John的视线越过Sherlock的肩膀。他的脑中隐隐约约浮现出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兔子。

Sherlock叹了口气,将John搂的更紧了。“你知道,笼子不只是为了把兔子关在里面,”他低语,“也是为了把别的东西关在外面。”




TBC

03click here


21 Jul 2016
 
评论(21)
 
热度(5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