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授翻HW】Vamplock/夜访夏洛克 [C903]

目录页


Chapter 9

03


第二天相当早的时辰,他们就迎来了一位出乎人意料的访客。实在太过出乎意料,实际上他们被迫以相当快的速度套上衣服,与此同时Hudson太太则在楼下热情接待那位表情紧张、一副乡下贵族打扮的年轻人。她在Sherlock发号施令时把他带了上来。当John走进厨房沏茶,看上去却一点儿没注意到她时,她犹豫而关切地向他看去。

“Sherlock,你做了什——”

“现在不行,Mrs.Hudson,”Sherlock声音低沉地说。他示意年轻人坐到已冷却的火炉旁边John的皮沙发上去。

我的天,看那对耳朵,他想着。John专注地看了一眼年轻人的耳朵,然后递给他一杯热茶。

“那么,”Sherlock开口,“你一大早就从德文郡乘火车匆匆赶来是为了咨询我一件使你极度害怕而震颤的事情。你在火车上遇到了一位年轻女士,还记下了她的号码,但紧接着你就一直紧攥着写着她号码的纸巾,直到离开车站时它都在你汗湿的手心里。你没戴婚戒,但那里留下了一道白圈,说明你只是现在不戴了,那她留下号码与你接过号码的原因便一目了然,但你的焦虑却说明你并不真想展开一段浪漫关系,所以你接过号码的原因又变得扑朔迷离了。嗯。你的靴子上沾满泥土,说明你今早走的很早,很可能是在上火车之前沾上的——从车站到这儿没什么土,除非你从公园穿过来,你着急赶来所以上述并不成立,况且泥土都干了,所以肯定是早些时候沾到的。昨晚伦敦并没下雨——尽管与我希望相悖——但德文郡下了,而它正是与你自我介绍时的口音相一致的地方。你衣服的做工显然是那种家族继承的低调奢华有内涵,所以年轻的Henry先生,告诉我,是什么风把你从舒服的德文郡吹到了这儿来?”

John身上传来浅淡的木兰花香。啊,Sherlock满意地想。他仍会被我的智慧震慑到。这挺暖心。

当然,那个年轻人目瞪口呆地坐在那儿,而Sherlock开始不耐烦了。

“你,有,麻,烦。告诉我。”他下令。

“……你是吸血鬼吗?”Henry说。

“对。你的麻烦是?”

“……你在读我的心吗??”

“不,我在观察。你想让我读你的心?”

Henry的眼神漂移了一会儿,突兀地答道,“是的。”

哦,很好。Sherlock将指尖搭成尖塔形状,接入他的思维。

一片混乱。一连串毫无意义可言的图像呼啸而过,伴着一个迷惑、惊恐、说着胡话的声音。

“我明白了。你快疯了。有趣。我能做什么?”Sherlock问道,尽力将语气放的礼貌些。

首先,年轻人递上了写着电话号码、被汗水浸透的纸巾。Sherlock谨慎地接过。

“我……接过号码只是因为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有时我会看到并不存在的人……和……东西。我想——”

“她的名字是?”

“Margo……她说她叫Margo。”年轻人痛苦地说。“你说的对,我结婚了,婚姻还很幸福,我只是……我只是需要知道她是真的还是又一个幻影。”

John,把手机给我。Sherlock迅速拨出号码。“你好,我是Sherlock Holmes。你是Margo吗?你今早坐了从埃克塞特来的火车是吗?很好。谢谢。”他挂掉电话,女人话筒里说到一半的话被截断。他把手机递给了John。

“她真的不能再真了。跟我说说你的幻觉。”

年轻人似乎被诅咒了。他一家都被诅咒了。一只在夜间疾行的巨型猎狗会一个接一个杀掉家族成员,或是用恐惧消磨掉他们的生命。

“我觉得它怎么的也应该是只猎狗。也可能是只狼。还可能是狼人。”年轻人结结巴巴地说。

“别傻了,世上没有狼人这样的生物。”吸血鬼说。“你本人见过它吗?”

年轻人开始打颤。“我见过。它追赶着我。它在发光。我差点没逃出来。”

“有没有其他人见过——”Sherlock睁大眼睛,在空中扭动着手指:“那个发光的巨型狼人?”

“没有。”年轻人承认。“好吧,我家厨师的女儿可能见过。一个叫Emily的小姑娘。她说狼会因为我把她的兔子吃掉而惩罚我的。”他不安地笑了一下。

Sherlock僵住了。“……这个案子我接了。回家吧。我和John今天下午到。”

年轻人看起来先是松了一口气,又大吃一惊:“你会吗?”

“我说了我会去,现在你走就行了。谢谢。电话号码和地址留给John,不,告诉他就行了,他的记忆力相当出众。”

Henry走后,Sherlock在公寓里飞快而兴奋地转了一圈。巴茨医院在检查他的样本,还有个谋杀兔子的继承人的哥特式疯狂案子等着他。若不是他早前让自己的同伴处于药物控制下,这一切将会是万分完美。不久之后还会下雨。这里是英格兰。英格兰总会下雨。



TBC

我喜欢巴斯克维尔猎犬案!!作者几个案子改的不能再棒。翻译也hin开心www

04这里

10 Jul 2016
 
评论(15)
 
热度(4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