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HW】如何对你萌的cp保持持久的热情?(短打一发完)

如何对你萌的cp保持持久的热情?


配对:福华无差

大概算是小甜饼?不好吃不要打我……

摘要:John迷上了肥皂剧。他甚至还萌上了剧中的一对女女cp。


“哦天哪天哪。”Sherlock开始大声抱怨。

那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周五晚上,John刚洗完澡,正从楼梯上小跑下来。你没法想象他跑步时的滑稽样子,更别提是扶着楼梯杆——他在Sherlock几步外站定,不悦地瞅着沙发上那个身材颀长、正襟危坐的男人。

他已经猜到Sherlock接下来的举动了。如果他心情不错,就会到此打住,一个人到院子里去散散步,摆弄摆弄他的蜜蜂;如果他心情碰巧有些糟,便肯定会说些挖苦人的话;如果他心情特别糟,他刚刚就不会抱怨,而是直接开始拉小提琴干扰John了。

Sherlock高傲地扬着下巴,默不作声地盯了John几秒钟。然后他开始了。

“睡衣下摆湿漉漉的,你把它挂在了浴室里,为了方便拿?但不巧的是它掉到地上了,湿了这么一大块,天哪,”他咂咂嘴,“上面还沾了一点沐浴露……你的右脸颊粘了特别大一块奶油,你又背着我吃东西,怎么越学越回去了?吃的很匆忙,甚至连照镜子的时间都没有;你刚刚还一路小跑,你在楼梯上从不小跑的——你在急什么?”

话音刚落,他就一脸极富戏剧性的恍然:“哦,我知道了。你又要看那个——”

“那个‘无聊、庸俗、只有家庭主妇才会看的肥皂剧’。你说完了吗?”

Sherlock看上去显然因为被抢白而不悦。最后他哼了一声:“你知道就好。”

John没理他。他自顾自地打开电视,片头曲已经快放完了,他正好赶上。

“《主妇:爱恨情仇》。”Sherlock慢悠悠地念着剧名。“真不敢相信它已经播了九年。”

“我也不敢相信九年来你每天都在因为这个剧跟我叨叨个没完。”

Sherlock不再吭声了。不过John深知其秉性,他相信自己不会享受没人打扰的时间太久的;果然,六分钟后,Sherlock又忍不住了。

“那女的干什么呢?”他瞪着电视屏幕,“旁边那个女的是在给她穿丝袜吗?”

John懒得理他。

又过了三分钟,Sherlock厉声说:“电视音量开小点。那两个女的怎么回事?怎么又吵吵上了?”

John起身去厨房。“Jessica想让Clare和男友分手,可是Clare不愿意,所以Jessica就带她去了Clare男友常去的酒吧,让她看清男友的真面目。”他端着茶回来,递给Sherlock一杯,继续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

“如果我是Jessica,我就会先告诉Clare她男友是什么货色,而不是一开始就逼她分手。那些找上门来的哭哭啼啼的委托人都是这——”

他就接下来的话被电视里的一阵尖叫欢呼声打断了。Sherlock恼怒地从茶杯上抬起头来,嚷嚷着“我不是让你把电视小点声”,然后他看到刚刚那两个女的——在亲嘴。

不可思议的是John还在旁边小声来了句:“Wow.”接着他一脸兴奋地转过头:“天哪,她们真的亲上了!”

Sherlock盯着John的眼睛,那双蓝色的,冰一样蓝色的眼睛此刻因为欣喜而一闪一闪的。他清了清嗓子,强迫自己别过视线:“无聊。”

“不,一点都不无聊。”John还是兴冲冲的。“这剧开播的时候我就特喜欢她们俩,不过后来淡了一段时间——不管怎么说,现在我又坚定地支持她们了。”

Sherlock又清了清嗓子,决心做点什么来让这个充斥着肥皂剧的晚上不那么无聊。

晚上他们躺到床上时,John还在抱怨刚才发生的事。

“我本来能看完的——如果你没有突然发神经……”

“进行唾液交换不算发神经。”

“好吧,随你怎么说。”John气鼓鼓地翻了个身,将身子背对着Sherlock。他感到Sherlock的气息覆了上来,紧贴在他身后,形成一个温暖的弧度。

“不过今天那一集让我思考了一个问题。”他轻声说,而Sherlock难得的没有开口讥讽他要在床上讨论肥皂剧。“我在想,怎样才能对一对cp保持持久的热情呢?我是说,最初人们都喜欢,你也就跟着一起喜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好像热情也会淡下去。”

Sherlock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慢慢说:“但是今天你失掉的热情不是回来了吗。”过了一会儿他又说:“不过话说回来,我一直好奇自己是怎么跟你凑合过了42年的。”

John用胳膊肘狠狠拐了一下身后这个不知廉耻的老头。最后他还是翻过身来,拥住对方,小声说:“算了,我爱你。”

“我也爱你。”Sherlock满意地拥过他。“不过我还是要建议以后不要在床上讨论肥皂剧了。”

行了,我就知道,John一边想一边默默翻了个白眼,该来的总会来。

他勾起嘴角,满足地睡了过去。


END



第二天早上Sherlock是被John踹醒的。

“你没设闹钟!我连重播都没看成!”



真♡END


一个短小的后记:

开出这个脑洞是因为最近萌上了另一对西皮……之后不可避免地开始担心自己会脱离圈子。因为我比较八分钟热度,以前追过星,萌过团里的西皮,但曾经那么热烈真挚的喜欢都淡了,难免心生忧虑。

不过我觉得嘛,只要喜欢过就是好的,只要它在你生命中轰轰烈烈存在过一段时间,那就足够啦。

再不行……这里同样八分钟热度的医生不也和侦探过了一辈子吗哈哈哈

老年au是最近看了《极品基老伴》得到的灵感,觉得老年福华应该会很有意思。安利给你们哟,优酷有第一季(而且不用会员)。

另外我真的被抖森和霉霉的事整的有些精神失常了(望天)夜访大概明晚更新吧。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16 Jun 2016
 
评论(21)
 
热度(1392)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