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授翻HW】Vamplock/夜访夏洛克 [C601&602]

Chapter 6


601没了  全文私戳我拿链接就行~

w您的好友麦哥已上线w

02


John穿好衣服,坐在椅垫上,小心地在博客上敲击着文字,手边摆着一杯冒着新鲜热气的热茶,盘子里的烤面包片吃了大半。Sherlock就在他肩膀后方晃悠着。

“你有没有说我是世界上唯一的咨询侦探?”

“嗯……听着,我不确定是否可以这么说。我还没发布呢,只是个草稿。我的意思是……我能说你是个吸血鬼吗?”

“随便。”

如果我说了的话,所有人都会知道。

“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就说你是我的助手。”

一股夹杂不满情绪的烂香蕉气味飘到他鼻子底下。

“那就同事?”Sherlock建议道。John似乎将它列入了考虑范围。Sherlock的鼻子擦过他的脖颈。“爱人。奴隶!告诉他们你是我的床伴,我的爱宠,我的玩具,我的所有物,我的——”

“你在这儿弄的我很难集中注意力。”

Sherlock撤回身子,对自己的影响力很是满意。他回到电脑前。“俄罗斯船员的那件案子,你是怎么说的?”

John机敏地看向他。“还什么都没说呢。我觉得咱们不可以,我的意思是,案子还没结束。苏格兰场不会希望我们泄漏细节的……”

“哦,案子结了。”Sherlock保证道。

“……怎么回事?”

“不是谋杀。他死于心脏病。”

哦,是吗,说的可真清楚。

“不,John,就是字面意思。他没有被吸血,是压力与恐惧诱发了心脏病。苏格兰场之所以把它当作一起命案来调查,就是因为尸体发现时的情形——绳子,纸条碎片中的指控,死后尸体被移动,以上种种。但Molly的验尸结果只显示出心脏病,那么它就只是一起简单的死者身份不明的案子。”

“他们确定身份了吗?”John嚼着最后一块面包片。

“哦,是的。他们只需确定被遗弃船只的所有者即可。是个俄罗斯人,正如我之前所说。”

“太厉害了。”John思索着。

Sherlock得意洋洋。“是啊,当然。”

“那么我可以把它打出来?”

Sherlock用几乎是法国人的方式漫不经心地挥了下手。“随便。把它写在你的小‘博客’上吧。”

John无视了对方的态度,继续敲打着键盘,全神贯注地写着他的故事。

两个小时后,当John下楼去帮Hudson太太打电话以确定换掉破损窗户的预算时,Sherlock从厨房桌子上偷走了笔记本,快速阅读起John新发布的博客日志。他挑起眉毛。John对细节的记忆力令人印象深刻,他简洁地重现了Sherlock对俄罗斯人一案的推理,几乎一字不差。Sherlock仔细地推敲着John笔下对他的描写。尽管他们滚到床上的部分被彻底删除了,任何阅读这个博客的人却都会很快发现Sherlock有着漂亮的银色眼睛,迷人的高颧骨,希腊雕塑般的嘴唇,还有一头“夜幕般漆黑的蓬乱卷发”(我的天),而且像优雅而身披黑衣的发光幽灵一样穿越时间与空间。显而易见,John陷入了爱河。

很好。

John的脚步声刚在楼梯上响起,Sherlock就“啪”地合上了笔记本,匆匆挪到没打碎的那扇窗子前,两手插兜,冷静地盯着午后外面的雨幕。

“如果雨停了的话,他们明天下午就会派人来,还会送过来一个新药柜。我说我自己就能安装。”John说着走进厨房,开始洗碗。

“嗯。”Sherlock应了声。

“嗯……我有一份估价单。我……卡里没有那么多钱,所以不够付。”John喊道,把洗碗槽灌满热水。

Sherlock无所谓地挥了下手。

John重新把注意力转回碗碟。又不是我的错。你差点把我吓死。我以为你会剥离我的意志,夺取我的独立。如果我早知道除了抹除我的意志与独立外,你还会完全毁掉我的气概与自尊,我一定会——

John停了下来,盯着眼前虚空中的一点。

客厅里,Sherlock站在窗边一动不动,屏住呼吸等待着。他冒险向厨房的方向瞥了一眼,碰巧看到了壁炉上方沉重的金边镜子。他在那里面看到了一个眼中盛满恐惧的男人。不要……不要……不要心碎,他在心里恳求着John。

一段长时间的沉默。Sherlock盯着镜子里满脸担心的自己。

——哦好吧,我以前交往过的那些女人其实也都差不多……(扑通)我想我们没牛奶了……

Sherlock松了一口气,转而看向窗外。可当他向下盯着湿漉漉的街道时释然感却突然消失——一辆车停在了贝克街221号的前面。哦,你的豪华小黑车向来是噩梦的前兆,他想。鸽子的翅膀?不,不,是秃鹫的翅膀,闪着黑色的光芒。Sherlock叹了口气。汽车后门打开了。伞尖伸了出来。

“我们要接见一位相当尊贵的客人。”Sherlock冷笑道。John擦着手从厨房出来。

“谁啊?”他问。

“你会见到的最危险的吸血鬼。”Sherlock解开衬衫的扣子,向下拉着领口。“吻痕露出来了吗?很好。”

***

John到楼下开门时,他并未预想见到一位高个子、衣着整齐、有着一张阴郁而苍白消瘦的脸庞,并在雨中彬彬有礼等候着的吸血鬼。“我能帮上什么?”John问道。

“你可以从邀请我离开这雨幕开始。”吸血鬼说,用那双不大却敏锐的黑眼睛盯着John。

John向后退了一步,而他的客人用一种豪华巨轮经过小码头的仪态走过他身旁。

“帮你拿下雨伞?”

“谢谢。”

“Sherlock就在上面——”John比划了一下,看着男人顺着楼梯走上去。他的表情既疲惫又略为恼火。他看起来并不那么危险,只是很“吸血鬼式”。哦,瘦高,苍白,衣着合体,眼神紧锁,他们都是如此,但他似乎……更为官僚主义。上等人的腔调,和Sherlock的很像。事实上,非常、非常相像。John皱起眉。好吧,他挺喜欢解谜的。

他走进公寓,发现噼啪作响的火炉前,两个吸血鬼分别占据了一张皮椅。台灯已经打开,外面的雨声给这一场景添上相当舒适的氛围,除去两个吸血鬼盯着对方的生硬眼神。

“喝茶吗?”John主动提出。

“谢谢。”来访者说道。John走进厨房,把早先准备好的茶倒出来。这花费了他一会儿工夫,但客厅里安静依旧。他们不是就那么坐着,瞪着对方吧?

John用托盘端着茶出来,把其中一杯放到他们中间的软垫凳上。接着他有点紧张地退回到Sherlock桌边的位置。来访者无视了他,冲着Sherlock开口。

“我发现你再次危及Lestrade探长,并为这个一直尽力帮助你的男人引来了不必要的注意力。”

Sherlock嘲讽地笑了。“他出什么事了——既然你屈尊来此?”

“他很好,Sherlock。和以前一样。”

“嗯……但你每次见他,都觉得他闻起来更像巧克力蛋糕了,对吧?”

来访者端起茶抿了一口,与此同时Sherlock冷冷地盯着他。接着他故意转头(他似乎做什么事都是故意的,正如Sherlock做什么事动作都颇为夸张)并将注意力短暂地集中到John身上。“你一定就是John Watson医生了。”他冷静地说。“我刚刚读过你的博客。文笔相当引人入胜。我相信你与Sherlock Holmes的关系将会极大程度地提升你的视野,而你浪漫主义的描述也会毫无疑问地为他的工作引来更多注意。你的博客已经有几条评论了。”

“Mycroft。”Sherlock警告道。Mycroft?谁会给孩子起名叫Mycroft?现在他们两个都盯着John了。他恍然大悟。能给孩子起名叫Sherlock的人才会起出Mycroft这样的名字。啊……

Mycroft礼貌地点点头。“推理能力不错。”他说。


03戳我

T呀嘛TBC~

麦雷戏份好隐晦!怪不得作者没打标签……


13 Feb 2016
 
评论(33)
 
热度(77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