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授翻HW】The Perfect Gift/完美礼物

授权:



略污,接好。

完美礼物/The Perfect Gift

By KarlyAnne

John重重地叹口气,挂好了大衣。

刚刚送走的那六位病人简直是上天派来测试他耐心的。

一开始是个难以理解自己怀孕的姑娘,接着是个觉得自己可能是个公民的老太太,还有一个坚称自己“不知道这东西是怎么进来”的退休会计。紧接着,一个年轻人进来,喷嚏打了John一脸,然后来了个过于“钻石控”*的新婚男人,最后是个趁休息顺路来诊所的建筑工人,他身上的味道如此醇美可人,让John有回家就把衣服烧了的冲动。

他走了几步,面对任务,径直走向水壶,它冒气时他也跟着冒气。

John开始沏茶,这时穿着睡袍的Sherlock冒了出来,在他旁边溜达来溜达去。这不反常,只是说明侦探脑子里又有新想法罢了。

他转身轻啄了一下Sherlock的嘴唇,接着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在把牛奶倒进茶中时满足地哼了一声。

“今天怎么样,亲爱的?跳舞食蚁兽的案子完事了吗?”

John抓着文件转回身。他本想抿口茶,却在茶杯距嘴半路远时猛地停住了。

他呛了一下,试图发出声音,未遂。

Sherlock——他的睡袍神奇地消失了——低头看看自己,然后重又抬头望着John,脸上一副“怎样?”的表情。

John试图发出个清楚的音:“我……”却在半道卡住了。

Sherlock瞪着他。

“你不喜欢?”

“当然……当然没有!这……到底,是个啥……?”

Sherlock脸上一副“我怎么还会寄希望于你的智商”的表情。

“你的姓名缩写,John。JW,我以为你知道呢。好吧,其实JHW更为精准,但实在没地方了。”

“那……那上面是什么?”

“阿斯克勒庇俄斯的权杖*。你知道,好多人把这个跟双蛇杖*搞混,但它其实是商业的标志而非医学的。这个错误在美国很常见。”

“Sherlock。”

“我觉得应该把权杖放在字母上边,因为毕竟字母下边已经有一个‘权杖’了……怎么了?”

“我不是说这个不好,它很棒,亲爱的,绝了。但是,仅仅出于好奇,你是怎么想到用这种前卫的方式来美化你的……阴|毛的?”

Sherlock向下看去,摆弄着两个大脚趾。

“就前几天……”

“前几天?”

“嗯。”

“这话太有帮助了,亲爱的。”

“当时你说,‘过来,亲爱的,该到周五夜口活时间了。’”

“你不喜欢‘周五夜口活’?”

“我当然喜欢‘周五夜口活’!”

“恐怕我没懂你的意思,Sherlock。”

Sherlock踱步并比划起来,这是他心烦意乱的显著标志。

“正是因为我们的‘周五夜口活’!你会……你最后肯定会……”Sherlock垮下肩膀,情绪低落地抬眼看着他。“你会觉得无聊的。”

“无聊?”

Sherlock点头。

“对你吗?”

Sherlock再次坚定地点头。

“我怎么可能,会对你觉得无聊?”

“我们的情事似乎已经……步入正轨。”

“Sherlock,我这辈子都没做过这么多次,包括上大学的时候。至少每两周我们就要尝点新鲜花样……地点,体位……还有,还有道具什么的……上周全诊所的人都在问我是不是扭伤了背,因为我走路的姿势是那么滑稽可笑。

“但那都没关系,Sherlock,就算我们被困在一个光秃秃、一无所有的小岛上,唯一能做的就是投入单纯的性|爱*,那也没关系。因为是你。技巧和道具什么的,它们就都还不错。但永远别觉得你应当回馈什么,来让我远离无聊。我有了你,对吧?除此之外我需要的其实很少,一起喝点茶、浴室里没有尸体就够了。你一直都是我想要的样子。”

他紧挨着Sherlock的胸膛,用一只手将对方拉得更近,另一只手抚上他的下巴。

“你在这上面下了挺大功夫嘛。我来看看。”

John退后一步,蹲下身,在Sherlock前方跪下。

“你刚刚说这是我的姓名缩写。”

“嗯,我是那么想的。但它们在这片区域的分布不具有同质性。”

“呃,成果很有……很有艺术感,亲爱的。”

John抓着Sherlock的大腿,在那几个可疑的字母上面落下一吻,然后起身。

“来吧。”

“去哪儿?”

“卧室。我想好好谢谢你,关于这个礼物。谁知道呢?或许会开始一个新传统。你听说过‘钻石控’吗?”

*1钻石控:原文为pejazzling,似乎是个新名词,好像是指男人用亮片和珠宝装饰女人的下身……没有很搞懂,同求科普【。然后我奏先这么译了…

*2阿斯克勒庇俄斯的权杖:医学唯一的标志。这个记得第一季第一集开头John起床后坐那儿喝水,杯子上貌似就是这个……

*3双蛇杖:其实它和上面的权杖都是西医的象征,都可以指代医学,但双蛇杖的含义更为广泛,包括Sherlock提到的作为商贸象征。不过说到医学标志,还是权杖更正宗。

*4原文为vanilla sex,即香草sex,因为香草是最素最单纯的一类,所以就引申为单纯的只是sex……你们懂【。

END

译后记:从Bookmark里翻出这么一篇,短小精悍却又自含槽点【。关键是它甜嘛,而且莫名萌啊有没有~不知道新年就这么污是不有点不好,但奏是单纯地祝大家新年快乐啦2333

06 Feb 2016
 
评论(19)
 
热度(1800)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