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授翻HW】Vamplock/夜访夏洛克 [C501]

Chapter 5

Chapter 1戳我

Summary:John与Sherlock的相处渐趋和谐。但John必须时刻牢记谁才是那个掌握控制权的人。

01

回到Lestrade的办公室后,Sherlock脱掉大衣,他把自己用奢侈而(John第一次注意到)惊人豪华的衣料包裹着的臀部——

“谢谢你,John。”

——安放在了Lestrade的椅子上。

“呃,请自便。”Lestrade烦躁地说,但Sherlock对此只是给予了一个嘲讽的微笑,并开始在电脑上敲打起来。Lestrade叹了口气,两手叉腰,四下环顾了一会儿。接着他把手指插到银发里,转身面向John。

“喝点儿咖啡?”

John精神焕发。“哦,太好了。哪儿还有卖吃的吗?”

“你两个小时前才吃了一个三明治。”Sherlock提醒他,而John脑海里仅仅闪过了约摸六张图片,每张都是Sherlock以各种姿势在John身上吸着血。

“楼下有个食堂,走吧。”Lestrade说。

John一脸期盼地看向Sherlock,后者翻了个白眼。“在我大衣里。”

John翻出了钱包并取出几张钞票。我觉得自己像是——

“情人?”哦,树木着火了。

John压下怒火。“咖啡加糖吗?”他问。Sherlock嗯了一声,两个人类便离开了房间。

Sherlock听到Lestrade出门时想着:这两个人可真有意思,他跳跃在键盘上的手指突然顿住了。他意识到只有当John在他身边的时候,自己才不会被其他人类的思想干扰。周围很静。他可以看见、闻到或是听见任何来自John身上的讯息,但对John的专注使得其他人的影响消退了。

Sherlock停下在国防部吸血鬼网上数据库的搜查。这会是一个明智的发展吗?他沉思着。这取决于John的存在是否产生了一个Sherlock无法切断的屏蔽器。如果John确实在阻碍他的读心功能,这就有些不好弄了。但如果那是个有助于Sherlock集中注意力的缓冲带,一种他可以凭自己意志随时切断的,那么这会是个良好的开端。

他会在John和Lestrade回来后进行探索的,Sherlock下定决心。他继续在数据库中按身高、护照数量、掌握语言数量搜索着吸血鬼。不一会儿他就有了近2000名嫌疑人,由于身高限制,大部分都是女人。好吧,有可能是个女人。

但从统计学上看,更有可能是个男人,所以Sherlock进一步筛选了结果。人数缩减到了约600人。足够保持这件事的有趣性了,他满意地想。 即使是从追逐的角度上讲,英国的一万名吸血鬼也有点太多了,但600名刚刚好。成功率很高。

John和Lestrade回来了。John把加了两块糖的黑咖啡(完美)放到Sherlock面前,接着拿着自己的咖啡和比萨坐到旁边的椅子上。那块奶酪似的厚比萨被微波炉加热过,只有吃了多年政府提供的未加热定量口粮的士兵才会真正享受这种食物。Sherlock甚至不愿看它。

Sherlock想起刚才的顾虑,便聆听起Lestrade的思绪。咖啡,他在喝咖啡,Sherlock居然喝咖啡,我认识他五年了从没见过他喝咖啡,我甚至不知道他能喝咖啡,你知道吗,两天了,我和John还有Sherlock一块喝咖啡,说不定他还会去剪头发呢——无聊。Sherlock把天线转向John,享受着John因比萨而产生的烛火味道的满足感。有点奶酪的味道,但它环绕着Sherlock的大脑,隔绝了Lestrade的咕哝声。绝妙。

当然,人类也可以直接用说话来干扰。“我不知道你喝咖啡。”Lestrade说。

“你压根就没问过我。”Sherlock尖锐地指出,抿了口咖啡。

Lestrade看起来有点愧疚,上前越过Sherlock的肩膀看向屏幕。接着他喊起来。“哦真该死,不,不,你不是吧!!哦,Sherlock,你可是在用我的电脑。我没有什么清理软件,你到底是怎么进去的,你知道他们能追踪IP地址,那些人现在可能已经在来这儿的路上了,我会被杀的!”

John快活地瞅着他,仍然吃着自己的比萨。

Sherlock坐回去。“我们都知道你不会被杀的。”

“谁在路上啊?”John问。

“你即将见到的最危险的吸血鬼,不过现在还不是我的麻烦。”Sherlock快速说,上下滚动着屏幕,浏览着他的Top 600。

Lestrade踱着步。“每次你做点什么事儿把他给引过来,他看着我的样子都好像我是罪魁祸首似的。没多久他就会——”

“他会采取措施的,没错。”Sherlock坏笑起来。

Lestrade看起来很窘迫。“那不好笑。”

对我来说很好笑,Sherlock想着,但他嘴上说的却是:“跟他说是我干的就行了。”

Lestrade一屁股坐到John旁边的椅子上。“你看到我的灰头发没?”他指着Sherlock,后者则无视了他,继续上下滚动着屏幕,寻找着某些线索,任何线索,只要是有助于区分出那个卷入两件谋杀案的吸血鬼。两名来自海运区的受害者均为东欧人,死法都不像是吸血鬼本该采用的那种更为有礼的方式。

John看向Lestrade。“那这跟他们被吊起来有什么关系?”他问道,吃完了自己的比萨。

“哦,跟那没什么关系。”Lestrade叹了口气,指向Sherlock正用的那台电脑。“我们已经有三件吊死的案子了,而且说实在的,他们可能是自杀。”

“错。”Sherlock嘟哝了一声,甚至没将视线离开屏幕。“好了,我要把这些打印出来,然后我们就走。”

“真是谢谢,看来我得独自面对他喽。”Lestrade抱怨道。

“只是给你们留点私人空间嘛。”Sherlock回道,转向那台一页接一页吐出身份识别照片的打印机。每页只有25张照片,所以Lestrade满脸不情愿地看着Sherlock打印出24页光面的照片。

“这不好笑……看在老天的份上,Sherlock,你要彩印?真的吗,彩印?你知不知道墨有多贵,啊?我们有预算的!”

Sherlock把纸归拢起来,优雅地起身。“把账单寄到国防部。”他建议道,一边把纸递给John,套上了黑色长大衣。

“好吧。”Lestrade叹了口气,走到窗边向人行道张望着。“哦,我的天,他来了。”

John越过Sherlock的肩膀向外瞥了一眼,看到一辆豪华的黑车停到了路边。

“嗯。”Sherlock抓住John的胳膊,把他拽走了。“我们会走楼梯的。”

TBC

求场花的心理阴影面积。


23 Jan 2016
 
评论(28)
 
热度(89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