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授翻HW】Vamplock/夜访夏洛克 [C403]

上午和妈妈去看了电影。因为已经看过BBC版所以并没怎么揪心,全程都在关注奇怪的点(……)没时间长篇大论我就简单说下感受哈:

天哪这两个人太帅了我要嫁我要嫁我要嫁天哪妈妈他们配一脸啊真的配一脸啊带渣的糖我也能吃一年你们又同框了为什么放弃了同居生活你们就该去私奔啊

发疯完毕【。

Chapter 4

上文戳我

03

“没什么。John,某个凶手为什么会将已死的受害人剥皮?”

几个想法划过John的脑海,他张开嘴刚要说话,Sherlock就已经在点头了:“没错,我也这么想。”然后他就又转回了电脑。似乎有一道蓝光短暂地在玻璃上闪过。“去开门,John。”Sherlock一边打字一边说道。

“什么?”John问,这时楼下的门铃响了。

“去开门,John。Hudson太太髋关节不好。”

John迷惑地小跑下楼梯,打开了前门,Lestrade探长正恼火地等在那儿呢。“看来你还活着嘛。Sherlock干嘛不接电话?!”就好像那是John的错似的。

“你什么时候打的?”John一边领探长上楼,一边问道。

“大概半小时前——”哦,那就是John的错了。真抱歉,他当时正忙着给我口活呢,没空接电话,尽管我想从技术层面上讲,他的手闲着,完全可以开免提。John讽刺地想,开门把Lestrade带进公寓。

Sherlock“啪”地一声合上John的笔记本电脑,带着椅子转了个圈儿,兴奋地看着Lestrade。

“几个?”

“只有一个——”

“和之前的一样?”

“不完全——”

“有遗言吗?”

“没有遗言,有道具。”

Sherlock的眼睛放出兴奋的光。“道具!我爱道具。”

Lestrade取下挂钩上的Sherlock的大衣,邀请性地举着它。“来吗?”

Sherlock一跃而起,滑着轻快的舞步套上了大衣。他大喊了声“John!快点!”然后便像阵风似的刮下楼梯。John穿上了自己的外套,跟着那两个人出了公寓,坐进了警车。

Sherlock和John沉默地坐在警车后座上,Lestrade则熟练地驾车在街道上穿行。Sherlock盯着窗外,看上去完全无视了John的存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事实上他正密切关注着John,当然,对方是一点都不可能知道的。John只是简单地看向窗外,注意着他们所经过的路线,享受着这种明亮而火花四溅的好奇感。Sherlock全身心感受着John的思想。很大程度上,就只是……情绪。一种尖锐、戒备的情绪,尝起来像青苹果,闻起来有点像车库,却是那种低调的、实用的款式。有时会划过明亮的颜色,通常是门一样的长方形,还有广告牌从左闪到右。偶尔John的头脑里会蹦出个单词。谋杀。商业。财富。海运?

Sherlock意识到John在试着从他们正开进的小镇推断出一些东西。哦,某些颜色就只是John对环境的简单记录。或许这就是他记住方向的秘诀。有意思。

然而,最令Sherlock满意的却是没有眼泪的气味或是燃烧的味道。John头脑里没有玻璃!或是跳下去!这类话。很好。

他们在码头附近停下来,Lestrade领他们下车,进了一个仓库。几辆警车杂乱无章地停着,带标识的和不带标识的都有。

当然喽,John想,正好Sherlock也在叹气:“总是在仓库。”

他们两个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跟着Lestrade走了进去。在一条黄色的警戒线旁边,站着几个身着制服的警察,还有两个便衣的。其中一个是个挺有魅力的女人,黑皮肤,一头波浪状卷发。身材不错,表情却很不友善。John瞥了她一眼,而Sherlock好笑地发现他似乎将其作为味道/气味形式记录在案,闻起来就像甘草和肉汁的混合物。两者单独尝起来都不错,放在一块就太糟糕了。另一个是个长着尖脸、头发油腻的男人。John也看了他一眼,而Sherlock听到“斯内普”一词,但他不知道那是谁。听起来不像是表扬。好吧,如果他初次见面就对Anderson没好感的话,那他绝对会是个合拍的同伴。

“他在这儿干嘛?”那女人问道。

“我带他来的。”Lestrade坚决地说,三人走到尸体旁边。

John和Lestrade站在后边,Sherlock则大步走向伸开四肢、平躺在仓库脏兮兮地上的男人。他周围是圆状的一圈粉末。手中握着一支紫色的花朵。John好奇地走近,看着Sherlock热切地倾身向着尸体,嘴唇微张,眼睛快速扫视着。

“自己剪头发,做工粗糙的衣服,从事体力劳动的双手,但却不是水手——老茧在掌心而不是掌内边缘,说明常做的动作是推而不是拉,跟绳子就没关系。头发边缘的痕迹显示他曾戴着帽子,却被人拿走了,帽子哪儿去了?大衣上的扣子也没了,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没有断掉的线头,线索指向的是受害者而非凶手——”

一个完美的圆,John想道。Sherlock突然抬头看向他。

“John,你怎样才能画出一个完美的圆?”他问道。John立即给出了一幅画面:他从里面画出一个圆,而不是站在外面。从里面画圆就很简单了,只要转、转、转——

“对……这个圆是受害者画的,而不是凶手——”

染上绿色的手指

“——他把花抓的太紧了,是的,John,所以花不是凶手在受害者死后放的,受害者本身就一直拿着,并且紧抓着它。那不是道具,而是——”

大蒜。

“大蒜。”

Sherlock和John再次紧盯着对方。“John,为什么某人会在这个日子抓着蒜头花?英格兰的每个人都知道——”

他可能不是英国人?你说过关于俄罗斯人的——

“我的天。”Sherlock绕着圈走,亢奋地在仓库中环行着。Anderson走进来站到Lestrade身边,开始发表意见。

“这是个连环杀手嘛,你知道。把那花留下,就像个标记?我们肯定会看到更多这玩意儿的。有人觉得这种东西能展现男子气概。可能是个性犯罪者。”

Sherlock转向他,一脸讥笑。“闭嘴吧,Anderson。请别呼吸,每次吸气你都让这屋子的智商更下一层楼。”

“Sherlock,”John坚决道,在脑中又补了句,别说了

整个屋子安静下来。Sherlock和John盯着彼此。Sherlock张嘴欲言,而John在脑中用最大音量喊道:别说了!!

Sherlock眨眨眼,怒视着他。John转身看向尸体。

那粉末是什么?

Sherlock的注意力被转移了,他转向地上的那圈粉末,蹲下来集中注意力。在他身后,三个警察交换了震惊的眼神,用新的、欣赏的眼光看着John。

Sherlock则浑然不觉伸手抓起一点粉末,放到鼻子前仔细嗅了嗅。

“压碎的饼干?”他若有所思道。

你可以碰它?!

Sherlock恼火地瞪了他一眼。“我当然可以碰它,为什么不行——”

John脑海里呈现出污迹斑斑玻璃窗前的一座祭坛。

“——毫无根据的胡话,英国的每个人都知道——”

John最后还是大声说出来了。“没错,英国的每个人都知道,可——”他指着尸体。

Sherlock思索着。“这男人的衣服是工厂制作的,但已过时多年。”

John补了句,“还有袜子——”

Sherlock:“像是你奶奶才会织的那种——”

古老的城市

“——那里怀疑与巫术盛行——”

他一定想过——

“——他知道自己要对付的是什么——”

吸血鬼。可惜他还是死了。

“他没被吸血。”

John在尸体旁蹲下,小心地拉开遮住脖子的衣领,然后宣布道:“脖子断了。”

“勒死的?”Sherlock满怀希望地问,但John摇了摇头。

“他是被单手扼死的。”就像你说自己能做到的那样。

“当然,如此强壮的——”

右撇子。

“——只可能是吸血鬼。”

John凑得更近,研究着上面的淤青。他注意到它的痕迹向上延伸到下巴处,而非向下直至肩膀。他试着想象凶手用力的方向……是什么……或许稍微偏下——?

“是的,当然,袭击者要比受害人矮点儿,不错。”Sherlock吸了口气,盯着在John脑海中盘旋的图像。

Lestrade在John和Sherlock两人间看来看去。“介意分享下吗?”他沮丧地打断他们两个。

Sherlock挺直身子,冲Lestrade露出微笑。“你们要找的是一个个子偏矮的吸血鬼,他与船运有关,同此人和此前遇害的那位俄罗斯船员均相识。他可能曾数次出入境,可能通晓多种语言——当然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如此,但我要找的那个吸血鬼应该对东欧颇为熟悉。我们回苏格兰场上网查查数据库,行吧?”

Sherlock快速走向警车,就像Lestrade是他的私人司机似的。而John呢,在长长地、推测性地审视尸体过后,也跟了上去。

Anderson和Donovan看着走远的两位,表情都不太舒服。Lestrade又下了几条指令,与叫来的一个身着制服的警察简短地谈了几句后,便转身走向John与Sherlock的方向。令他微微惊讶的是,Sherlock正双手揪着John的领子,把对方拉近,他的额头紧紧抵着矮个子男人的额头。

“绝不!”Sherlock兴奋地说着。“绝不,绝不,绝不,绝不,绝不!”

奇怪的是,John的嘴角似乎挂着一丝苦笑。

Chapter 4 END

下文戳我

估计大家这章都看得云里雾里很是懵逼吧……没错,我翻的时候也是这感觉。尤其是最后一句,那一串“Never”是什么意思呢?我以为后文有提示,然而看了第五章还是毫无头绪。

鉴于此,我评论了作者,向她提出三个问题:

1)“没有遗言有道具。”

Sherlock的眼睛放出兴奋的光。“道具我爱道具。”

所谓“道具”是什么意思?

2)你可以碰它?!

Sherlock恼火地瞪了他一眼。“我当然可以碰它为什么不行——”

John脑海里呈现出污迹斑斑玻璃窗前的一座祭坛

John脑海里呈现的祭坛是什么意思?

3)“绝不!”Sherlock兴奋地说着。“绝不绝不绝不绝不绝不!”

Sherlock说的“绝不”是什么意思?

以下为作者本人回复

“道具”即剧院上映的舞台剧中舞台上的东西:演员在场景中使用的额外物品。家具,装饰性的东西,或是演员在场景中使用的东西,它们都是道具。当哈姆雷特举着一个头骨并与它交谈时,那个头骨就是一个道具。

所以,当凶手故意留下一些诸如花朵或是围成圈的圣饼时,就很像是他在舞台剧中搭置一个场景。(当然啦,Sherlock很快意识到它们并不是凶手留下的,而是受害人,所以它们就不再是道具啦。)

关于“祭坛”,那是因为John觉得那些饼干是天主教堂中举行圣餐仪式时使用的,即“圣饼”。有些古老的迷信中认为吸血鬼无法忍受教堂,并认为他们可能会被十字架、耶稣受难像、玫瑰经、圣水等吓退。因此圣餐中使用的圣饼极有可能被受害人用作防范吸血鬼的工具。

但Sherlock却说这些都是胡扯,教堂的神职人员并不能驱离吸血鬼。他们一点儿也不怕那个。那些只是恐惧的人类的一厢情愿罢了。

最后,他说“绝不”是因为John的想法(尽管我们没有看到)。他在想,会不会有一天Sherlock厌烦他了,让他离开或干脆杀了他。但Sherlock现在对他相当满意,他所说的“绝不,绝不,绝不”即“我永远都不会让你离开,我当然也绝不会杀了你。”

看到这儿大家明白了没?是不被作者姑娘强大的逻辑思维折服啦~

另,如果有姑娘想回顾连环杀人案的上一起,请戳这章

10 Jan 2016
 
评论(54)
 
热度(10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