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授翻HW】Vamplock/夜访夏洛克 [C303]

Chapter 1戳我 

Chapter 3

03


 

John醒来时已是上午,卧室门敞着,他能听到Sherlock的声音从客厅传来,似乎是在打电话。

他困难地坐起身来。他的腿酸软无力,屁股也有点疼(但说实话,感觉不算太糟),整个人像是饿了两天似的。Sherlock喝的血太多了,他模糊地想,一边挣扎着穿上被抛弃在一旁的睡衣。

他摇摇晃晃地走进厨房,笨拙地摸索着泡茶,无视了穿着整齐、懒洋洋地窝在沙发上的吸血鬼。他正用天鹅绒般柔滑的嗓音对着手机说话。

“没错,我确定他跟我在一块休假时感觉好多了。他那个邻居太糟糕。哦,你没有……不,别,别一个人来。对。我知道,但是这边有吸血鬼,不是很安全。对,这边是高级住宅区——”

John绷紧了身体。天杀的他这是在跟谁讲话……他走进客厅,意识到Sherlock手里的电话是自己的。

“嗯,你当然会想来看看,尽管这里简直是一团糟,我会很窘迫的。为何不告诉我你的住址呢?”

John的眼睛睁大了。

你个婊子养的。如果你敢动我姐姐,对天发誓我会趁睡觉时解决你。

Sherlock仅仅是勾起嘴角。“哦,我知道那地方。我会再跟你联络的,行吧?嗯,很快。当然。很高兴认识你!哦,我会照顾好他的,我保证。嗯。谢谢。”

之后他挂掉电话,把John的手机滑入口袋,挑衅地对上John的视线。

“你姐姐很有意思。”他评论道。烟雾开始在John的脑海里升腾了。Sherlock闻了闻……看吧……沸腾的沥青,血液,金属,火药,汽油……还有……死鱼?不确定。

Sherlock站起身来。

“好吧。先解决我们的问题吧,好吗?”Sherlock拿起一个与鞋盒一般大小但更浅的黑匣子,并把它拿到厨房的桌上。他坐下来,示意John坐到他对面。

有那么一会儿John拒绝坐下。他俯视着Sherlock,眼睛里满是威胁。

“哦,坐下是不是会有点疼?抱歉。”Sherlock低声柔和地说。

John坐下了而……好吧,至少死鱼的味道是变浅了。尽管仍在沸腾。Sherlock觉得挺好笑。

“今天上午我得去趟银行,然后再去苏格兰场,大概中午回来。到中午时我希望这间公寓——”他修长优雅的手朝着正对客厅的方向挥舞了一下——“能整洁点儿。女王不会戴着白手套来检查,所以你无需费尽心思。你懂的,就是别让这地方像个‘猪窝’——我相信你是这么描述它的。我还建议你去趟乐购,随便买点什么能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你生命的食物回来。我拿走了你的银行卡,而我相当确定自己能得到你的密码,所以我会把你的钱全部转账——在集中资金以供我们二人使用上更为方便了,你觉得呢?我会给你留些现金买东西。留着小票,在我认为你独身一人也值得信任时我就不会这么强迫症了。但开始的这几天,你懂的,最好还是按着规则来。现在——”

Sherlock停下来喘口气,顺便感受了一下John脑海里的味道。像是雪混着烟的气味。嗯。

“——我这么做并留下你一个人会有四种可能的结果。最好的结果当然是你打扫了公寓,买了东西,表现得就像是一个聪明可靠的家伙身边最为亲密的人一样。我敢肯定你还可以与我更亲密些。但我知道你还处于适应期,或许还残留着一些消极情绪,而那可能足够诱使你尝试一些愚蠢的事情——”

换口气。

“——第二种可能的结果是你可能感觉被强迫,因而不顺从并拒绝打扫或购物。这种情况下我会‘鞭策’你——以痛苦而羞辱性的方式,而这会令你相当挫败,也许一周都不敢直视我的眼睛。尤其是如果我发现你喜欢这种方式的话——我认为很有可能,而你最好别让我知道。最后我当然会发现什么,但如果你不急着让自己的小秘密都被扒光并被无情地利用的话,我建议你还是打扫公寓并去买点面包吧。”

John的脸涨红了。水壶在冒汽,他也一样。

“水开了。现在。第三种可能的结果是你想跳楼,跳桥,冲到飞驰的汽车前,挑衅某个恶棍,或是扑到什么尖利的东西上边。你好心的姐姐已经告诉我她的地址,如果你这么做,我只能去看看她是不是有和你一样的眼睛,而她痛苦的时候尝起来又是什么味道。我们都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发生。所以别自杀。”

Sherlock等着一股崩溃的感觉,但正相反,一缕淡淡的绝望表情从John的脸上显露出来,但没有一点气味。哦,很好。Sherlock决定快点结束,因为他还有差事在身。John僵住了,所以Sherlock叹口气起身,自己倒水沏茶,然后端着两个杯子回到桌前。

“最后可能的结果是你试图逃跑。糖?不要?好吧——”Sherlock打开桌上的黑匣子。里面是一条厚重昂贵的项圈,由黑色皮革精制而成,点缀着银色的装饰。他把它拎起来,以便让John好好看看。“就我个人来讲,我觉得你更适合棕色,所以有时间我会在买一条——但不是现在。如果你敢试图逃跑,我会捕获你,而你会戴上这个直到那条新的到货。喜欢吗?”他结束道,而John惊恐地盯着那条项圈。

“不?不,我不这么想。好吧。别试图逃跑,我就不用牵着你去购物了。我可不是在开玩笑,我也不做空头的威胁。别试图逃跑。就这样。”

Sherlock放下项圈,抿了口茶。“有疑问吗?”

John坐在那儿,视线越过他,看起来就像个刚刚回家却发现自己的房子已被夷为平地的男人。

“没有?”

连气味都没有了。想法?没有?什么都没有?连那一串“我真是疯了”也没有?嗯。好吧。

“那就这样吧。还记得吧?中午?打扫?商店?很好。”

Sherlock喝完了他的茶,大步走过客厅,动作流畅地套上大衣。他刚要离开——这时他听到了一句话。

我恨你。

Sherlock叹了口气,转过身来,发现John站在几步外的地方,情绪低落地看着他。

他走向小个子男人,抬手抚过他脸颊,放松表情,低头注视着那双深蓝色的眼睛。“John,你不会明白你对我的影响有多大。在你的到来之前我有多孤单……我的John。”

接着他温柔地吻了对方的嘴唇,低头注视着他。

操。操。看,他们就是这么俘获你的。混蛋。天哪他闻起来真棒。

“别忘了打扫卧室。”Sherlock补了句,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Chapter 3 END

Chapter 4戳我

下周考试,我心好累QAQ

13 Dec 2015
 
评论(53)
 
热度(106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