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授翻HW】Vamplock/夜访夏洛克 [C103]


Chapter 1

01戳我


03

 

正值周六下午。Sherlock指尖搭在下巴上,躺在长发上盯着天花板。出租车司机被拘留了。苏格兰场的某个人正负责处理案卷,他们长久以来一直学着编造无关紧要的借口来解释逮捕行动,因为Sherlock长久以来一直认为任何人类都不需要知道他可以读心。现在他在自己脏乱不堪的公寓里思考着这个有些年头的问题:该不该养个血奴?

一方面,某个人类的思想会像无休止的体育赛事的解说员一样在公寓里回荡,日-夜-不-停,这会相当令人恼怒。

另一方面,新鲜血液。

通常来说,毫无疑义,为了鲜血而忍受恼人的声响太不值得。

但从昨晚的情况来看,好吧。似乎某些人类没有那种如溪水般流淌的无脑思维,要知道那会让一个有自尊心的、能读心的吸血鬼抓狂。(他或许是唯一一个。他没见过任何其他吸血鬼也能读心的迹象。不是说他跟其他吸血鬼在一块儿的时间挺长,当然。) 

换句话说,他似乎只有选择让John Watson当他的血奴了。他只是做出再三考虑的假象,以满足他脑内不断发出嘲笑声的某个角落——那声音说血奴蠢笨而无用,纯属浪费时间——以及确实潜藏在他体内的一点软弱。

不过,在抓住那人类并把他锁在楼下的床上前,再多了解了解或许会有助益。需要捆绑带吗?他想了想,下楼到那间空卧室去,检查了一下柜子。哦很好,它们在这儿呢。很好。不错。回到沙发上去。(叹气)你还得好好养着血奴,否则他们会因你而死,这意味着冰箱会有比储存太平间血液更多的用处。真的,就像养宠物一样。你足够负责吗?你会有规律地带它出去散步吗?带它去兽医那儿?训练它?耐心?

Sherlock设想了一切可能性,决定再观察那人一两天或更久。在那之后,若John Watson能继续使他感兴趣,那么……好吧,为什么不呢?又不在法律的禁止范围内。他从沙发上起身,穿上大衣。干嘛还要等着?与流行的传说正相反,阳光一点也不会伤到吸血鬼。只是不那么舒服。

而与此同时,处于休息日的John正在公寓里吃着午饭(咖啡和火腿三明治)。自从昨晚的事件以来他还没离开过公寓。他本打算在附近的公园溜达溜达(在流浪汉的问题被解决后显得令人愉悦多了),然而他有一种感觉,昨晚的事情并没真正结束,只是暂停而已。他不傻。吸血鬼可不会跟了你20分钟,嗅嗅你身上的味道,扯出个笑来,然后离开。 

不管怎么说,他吸引了一个吸血鬼的注意力,而这事儿还不是外卖性质的。糟糕的信号。(那吸血鬼很漂亮——)John停止咀嚼的动作。他从哪儿冒出这么个想法?

哦好吧,没错。他们会吸引你。估计已经开始了。 

操。

John强迫自己吞下剩下的三明治。然后他从桌边起身,擦擦嘴,走进了卧室。他翻出了背包,收拾好一切可能用上的东西,然后在大衣里耸了耸肩。也许是时候拜访他住在小镇那头的姐姐了。小镇的这边对他来说有点太过火辣。 
 
*** 
 
Sherlock坐在停着的出租车里,注视着John Watson离开公寓,还背着个背包。哟,这不是很方便吗?他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搬进来了! 

好吧,并不是,很明显他是在逃跑,但技术层面上讲二者没多大区别。Sherlock冲自己扯出一个嘲讽的微笑,看着男人逐渐走近,同时四下警惕地搜索着。依然没有文字。但他可以看到自己的图像悬浮在男人脑海中,一个用来检测周围环境里可疑人物的视觉指示物。如果他看到匹配者,那就意味着危险。

显然大衣与发式会是最明显的特征,尽管Sherlock被John脑海中他图像的精确度与面部的细节惊到了。他不记得那个人类除一开始的打量外有直接注视过他,但显然他的容貌已以令人吃惊的清晰度被记录下来了:间距稍宽的浅色眼睛,尖端稍翘的鼻子,棱角独特的嘴唇,它们像黑白照片一样在John的大脑里盘旋。 

事实上这很令人兴奋。John的脑袋里有着Sherlock容貌的精准图像,还有通往地铁的地图,但依旧没有文字,没有无用的思考,只有明确的目的以及一种清新自由的味道。像是……树林。

真的,这男人真是个拥有奇怪联想的宝库。Sherlock突然觉得自己已经把问题想得足够清楚了。答案是肯定的。 

Sherlock等待着,直到John走到出租车附近,然后他用力打开车门下了车,堵住了他的路。

“啊,你在这儿呢。很好。上车吧。”这不是Sherlock本打算要说的话,但和其他人类或吸血鬼对他多年来的认知不同,他其实有股幽默劲儿。他在这方面……相当出色。

John猛地停住,就好像撞上了一堵无形的墙。他们的视线交汇,而Sherlock再一次被John思维的转换之快给惊到了。新鲜气味瞬间消失,几乎像是一扇木门砰地关上,把他锁进了一个密闭的空间。John思维的气息变得闷而陈腐,令人很不舒服。那种嗡鸣声又出现了,像是蜜蜂。他一动不动地盯着Sherlock。

他们周围的人依旧走着自己的路,避开视线。在这林荫大道旁边小路上发生的这一幕太清楚不过了。一个高瘦、身着黑色大衣的吸血鬼正抓着一个小个子、衣着平常的男人,并把他拽进出租车里。强硬的。武力胁迫。小个子男人的脸收紧了,眼睛盯着虚空,扣着背包的手指关节发白。

没什么好看的,继续走吧。

Sherlock跟着John进了出租车,接着汽车启动离开,附近的人们松了一口气,继续他们周六下午的购物活动。出租车在一片沉默中快速移动在伦敦的街上,将John生活(过去生活)的小区里的居民远远甩在后面,进了一处吸血鬼们通常居住的更为高档的居民区。Sherlock坐在车后座的一侧,John坐在另一侧。John的背包放在他们两人之间,这时那种潮湿泥土的气息再一次出现。还有模糊、颤动的嗡嗡声。

Sherlock等着听到思考声,但John只是坚决地盯着前座的靠背,散发出墓地的味道。布满鲜花。真有意思,他不会真的以为Sherlock花了打出租车的钱就是为了杀他吧?

最后,吸血鬼开口了。他其实真的是为了让对方安心一点。

“如果我打算杀你,在你小区里我就下手了。”

停顿。最后John的脑袋里有字句滑过,而Sherlock读到了它们:上帝这声音多动听。这些混蛋真他妈要命。

接着又是沉默。Sherlock眨了几下眼,接着意识到自己的呼吸声。John没有回应地盯着前面。他脸上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很恐惧,或是他认为Sherlock的声音很……好听。嗯。

非同寻常。

哦,这真是有意思。这真是……有意思!Sherlock压制住前倾身体、咆哮着让司机开快点的冲动。哦,来吧,我们回贝克街再说,他想。

Hudson太太——房子所有者,一个人类——此刻正在自家厨房里,就在这时她听到Sherlock在一楼大喊着“MRS HUDSON!!”

她走到门厅,用毛巾擦着手。Sherlock刚进来,身后还拽着一个矮个子的金发男人。金发男人表情冷硬,背着个背包。Sherlock看起来就像刚得到小狗的小孩子。

“Mrs.Hudson,这是John。他会跟咱们在这儿住一段时间。”Sherlock说。与此同时,他听到了John和Hudson太太的想法。Hudson太太在想:哦他还是给自己找了个不错的伴儿,这样他就能……好吧……哦。我希望他别杀了他。

John的思想带着股不容置疑的敌意,以字斟句酌的语调开口:这就是你所想的。

Sherlock咧嘴一笑,领着John走上楼梯,Hudson太太则在楼下不安地看着他们。接着她回到厨房,因为没人可以控制吸血鬼,而大多数吸血鬼适用的真理毫无疑问也适用于Sherlock。所以她能做的最好事情就是刷碗。楼上的门砰地一声摔上时她瑟缩了一下,这声响意味着Sherlock现在和那人单独呆着,他的……嗯……新朋友?


TBC

04戳我



依然是废话留空了你自己非要往下拉不怪我

考完试整个人是崩溃的。然而我想给出英语卷的内个老师生猴子,他从暮光之城原著抠了一段考俺们语法填空。

最近很忙,赶上校庆。小公举们看文愉快XD

11 Oct 2015
 
评论(43)
 
热度(173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