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翻译】2014伦敦十大最佳情侣

是的你没看错是2014,跳坑太晚怪我咯。渣翻。这么点破玩意儿我弄了五个半小时。

 

London's Top Ten Couples/伦敦十大最佳情侣 

文/Time Out官网

译/Charlene宋氓

 

No.1 Sherlock Holmes and Dr Watson/夏洛克·福尔摩斯与华生医生     

我们有“难以启齿的爱”*,而一些男性搭档并不敢将此像福尔摩斯和华生一样高调宣布。我们都亲眼看到并读出了一些线索——缱绻的表情,紧张的争吵,还有相互间的依赖。福尔摩斯需要华生,正如华生需要福尔摩斯。他们阴阳共生,黑白相映*。福尔摩斯似乎看不到摆在他面前的东西:真爱,但对于他极富洞察力的才华与善于分析的天赋来说,这就是小菜一碟嘛。

 

No.2 Prince William and Kate Middleton/威廉王子与凯特·米德尔顿

 

已在肯辛顿宫安顿下来的Wills殿下与K-middy*创造了极大的工业价值:这个名单上没有一对情侣像他们一样生产了那么多劣质纪念品。你看到卡梅伦和他老婆的纪念杯了吗?没有。而如果把牛津街*上的商店售卖印有你图像的小古玩和衬衫作为成功的标准的话,那么这对小两口就会穿着印有切·格瓦拉和帕丁顿熊*头像的衣服招摇过市了。

 

No.3 Professor Green and Millie Mackintosh/格林教授与米莉·麦金托什

 

迪士尼经典动画长片《小姐与流氓》讲述了上流社会的西班牙猎犬与街头的落魄流浪狗疯狂坠入爱河的动人故事。这个动画电影在现实生活中有了精彩的翻版,巧克力帝国的女继承人、《切尔西制造》(Made in Chelsea)之星米莉·麦金托什与伦敦东部的说唱歌手格林教授于去年九月举行了田园结婚典礼。就像Clapton路与Quality路也能交汇一样,所见之处,皆是浪漫。

 

No.4 Sweeney Todd and Mrs Lovett/理发师陶德与洛薇特夫人

 

妥协,合作,相互依赖*。这些是一段良好关系的基石,而且再也没有比恶魔理发师与他邻居洛薇特夫人之间的关系更好的例子了。这段关系很简单。他杀人,她则把他们做成馅饼卖掉,他们互利共赢。看起来像是一个合理的情侣工作模式:两个人都各自投入一点努力,并都有所回报。真的很甜蜜,不像那些馅饼。

 

No.5 David and Samantha Cameron/戴维·卡梅伦与妻子萨曼莎

 

有权势的夫妇不会比卡梅伦夫妇更为强势有力,但他们二人的罗曼史与他人并无不同。两位有着王室血脉的年轻人在托斯卡纳度假时每天见面,由此催生了一段沉溺于爱河中的传统恋情。这种事情一直都在发生。现在,他是英国最有权势的人,而她是他的得力助手。就好像理查德·柯蒂斯*笔下的浪漫爱情现实化了一样,尽管没有休·格兰特*——这倒是挺棒的。

 

No.6 Boudica and Prasutagus/布狄卡与普拉苏塔古斯

 

你知道在“杰瑞·斯普林格秀”*中,当一个女人说她与一个已婚男人发生关系时,他的老婆跳出来并与其大打出手的事儿吗?这其实就是艾西尼人的王后布狄卡的所作所为——在罗马人无视她丈夫的意愿,决定在他死后吞并艾西尼时。她对待那些意大利人就跟杰瑞差不多——将那里夷为平地,并将朗蒂尼亚姆(即后来的伦敦)一把火烧了个干净*。现在那叫爱情。

 

No.7 Gilbert & George/吉尔伯特与乔治

 

根据我们之前进行的调查来看,87%的离婚夫妇把他们的离异归咎于一起装配拼接式家具的无能。那么真正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行为艺术二人组吉尔伯特与乔治竟然终生共事。他们似乎形影不离:普通的伦敦人一生中一定至少有一次看到他们两个组团压马路。在大多数夫妻都想用宜家的小型内六角扳手把对方弄死的情况下,吉尔伯特与乔治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了成功的合作范例。

 

No.8 John Keats and Fanny Brawne/约翰·济慈与芬妮·布劳恩

 

是的,芬妮·布劳恩有着历史上最伟大的名字之一,然而,是她与伟大的诗人济慈极为短暂的订婚使得她能在名单上占有一席之地。布劳恩与济慈曾在一起度过了短暂的两年时光,直到肺结核夺走了这个年轻人的生命。但向前看,你知道我们可以下定什么结论吗?那就是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一生中的挚爱是芬妮。谢谢你,济慈,让这个句子成为了可能。

(《明亮的星》剧照) 

No.9 Queen Victoria and Prince Albert/维多利亚女王与阿尔伯特亲王*

 

维多利亚女王一直在家门口寻找真爱。真的是家门口。没错,阿尔伯特亲王是她的表弟。还有比和亲戚成婚更浪漫的事吗?这当然没能阻止他们俩成为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夫妻。他们改变了英国的君主政体,拓展了帝国事业并帮助废除了奴隶制。在阿尔伯特英年早逝后,维多利亚女王终生身着黑衣 ,以此哀悼他。四十年啊!唉。

 

No.10 Jae Jae and Melati    

相亲可能会很糟糕,但如果真的很糟糕的话,你可以直接打车回家,用一场球赛排解痛苦。但对于可怜的老Jae Jae来说没用——这只来自俄亥俄州的帅气的苏门答腊虎一路坐飞机到伦敦公园以赴与Melati的约会。如果她的笑容招人烦怎么办?如果她是右翼份子怎么办?如果她咀嚼的时候嘴张的特别大(很有可能)怎么办?老虎可不能打车走!令大家感到幸运的是,他觉得她超——完美*。

 

*1:难以启齿的爱(A love that dare not speak its name):

A reference to homosexual love, although Oscar Wilde denied this in his defense of the charge of gross indecency.

同性恋的代称,起源于波西(王尔德的情人)的一首诗Two Loves。

维基百科链接:

https://www.phrases.org.uk/meanings/the-love-that-dare-not-speak-its-name.html

*2:阴阳相生,黑白相映(yin and yang,ebony and ivory):yin and yang原文直接用的汉语,ebony意为乌木,ivory意为象牙色,意译为黑白。

*3:K-middy:凯特王妃全名Catherine Elizabeth Middleton,这里为媒体对她的昵称。前文称威廉王子为Wills也一样。

*4:牛津街(Oxford Street):英国首要的购物街。

*5:切·格瓦拉和帕丁顿熊:切·格瓦拉(Che Guevara)

阿根廷的马克思主义革命家、医师、作家、游击队队长、军事理论家、国际政治家及古巴革命的核心人物。他死后,肖像成为反主流文化的普遍象征、全球流行文化的标志,同时也是第三世界共产革命运动中的英雄和西方左翼运动的象征。

帕丁顿熊(Paddington Bear):英国作家迈克尔·邦德创作的儿童读物中的主角,一只从秘鲁来的玩具熊,它在伦敦的帕丁顿车站迷了路,后来跟一个英国家庭生活在一起。它的脖子上挂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请照顾此熊”。它爱吃柑橘酱三明治,是英国儿童文学中的一个虚构角色。

*6:相互依赖(co-dependence):也称病态互依症候群。

*7:理查德·柯蒂斯(Richard Curtis):编剧,导演。代表作《憨豆先生》。

*8:休·格兰特(Hugh Grant): 演员,曾与理查德·柯蒂斯多次合作。他曾在理查德·柯蒂斯执导的影片《真爱至上》中饰演一位新晋的英国首相,且刚入主唐宁街就爱上了一位负责端茶倒水的漂亮下属。【本条注释由@Octavius 补充完善】

*9:杰瑞·斯普林格秀:美国的一档脱口秀节目,他往往把当事人请到现场,制造冲突,同时让另外一方当事人先躲在幕后,关键时刻再冲出来,有时候几方当事人会在现场大打出手。

*10:详见百度百科“布狄卡”词条。

*11:维多利亚女王与阿尔伯特亲王:他们的故事真的很感人,尤其是维多利亚女王自始至终都付出了更多的爱。详见百度百科“阿尔伯特亲王”词条。

*12:超——完美(paw-fect):一个组合词,完美是perfect,借用与per形音均相近的paw来构成单词。Paw意为爪子,这里就是对双方都是老虎的一个调侃。

14 Aug 2015
 
评论(17)
 
热度(1449)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