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涵生】 宠物拟人的后后续(完)

前文链接

1    2  


唐晶家里新搬来一只仓鼠,母的。这只母仓鼠身段婀娜(虽然大部分仓鼠都无身段可言),一双黑眼珠子温温柔柔的看人,看着看着就把公仓鼠的心给看化了。可惜,前一秒他的心还像夏天太阳下的雪糕一般滴滴答答地淌水儿,后一秒他扭头看到旁边似笑非笑的大猫,那些水儿就迅速倒流回心脏冻在原位。

仓鼠不能同笼养,唐晶便把两只仓鼠分笼放着,之间隔了一只猫的距离。大猫似乎看出了公仓鼠的那点旖旎心思,整日不再言语,只是在每天的顺毛时间,他会与仓鼠聊那么一两句。

没错,公仓鼠每天还是要与孔雀进行出笼play。大猫美其名曰顺毛。

所以今天的公仓鼠依旧趴在大猫脖颈后瘫着,一边看风景一边懒洋洋地撸猫。大猫的身上风景确实好,比他在笼子里所能看到的巴掌大地方要好多了。他能看到沙发,很好。大猫的毛摸着很舒服——这点他没敢讲出口。那些细密而柔软的长毛是他这辈子都不可能拥有的,他宝贝得很。

他摸着摸着,眼神就不自觉地瞟向隔壁笼子的母仓鼠。他还没跟她说过话。母仓鼠察觉到他的目光,勾着嘴角笑了,眼睛里像含了汪春水。

公仓鼠脑袋一晕,趴都趴不稳。

大猫咳了一声。

“你交过男朋友吗?”

“交过啊。怎么了?”母仓鼠的声音也是细细软软的。

“那你交过女朋友吗?”

“没有。”

大猫坐起身,无视了背上紧紧抓住他的毛才没掉下来的公仓鼠。他语重心长地开口:“鼠生在世,要勇于尝试各种可能。你不跟母仓鼠谈恋爱,就丧失了一种获得真爱的可能性。你甚至可以尝试跨物种恋爱。某种程度上,跨物种的两个生物生活在一起更互补,比如我俩,”

他抬抬爪子,“我给了他更好的风景,而他弥补了我挠不到后背的遗憾。你看,是不是很互补很完美?”

母仓鼠脸色有点难看。

从那之后,一直到她搬走去唐晶的朋友家,母仓鼠再没和他俩说过话。公仓鼠还难过了一小阵。

 

 

在连续一个月发现早上关好笼子回家笼子却开着后,唐晶终于排除了自己健忘的可能性。她把孔雀拎到膝上,表情严肃:“你是不是每天都把仓鼠抓出来玩?”

公仓鼠在旁疯狂点头。感受到孔雀的视线后,他迅速把动作换成了埋头狂吃。

孔雀淡定地收回视线,不卑不亢地回视唐晶——虽然他被拎着后脖颈,脖子被毛遮住,看起来蠢得很。

唐晶看出他死不悔改,气极反笑:“好,那我明天就把小仓鼠送走。”

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了。唯一的一个意外是送走小仓鼠的当天,大猫不吃不喝,看起来抑郁的不行,唐晶最后只好把他和仓鼠打包一起送了出去,还反复叮嘱接受者一定要确保仓鼠笼子关好。

 

这也就是贺涵和陈俊生被迫收留一对宠物的前因。

有天陈俊生和贺涵出去喝酒,回来的时候一个微醺一个半醉。半醉的那个只知道傻笑,一边傻笑一边叫“孔雀”。

然后躺在门廊小憩的猫和微醺的贺涵一起支棱着耳朵看向他。

那天晚上陈俊生笑到人事不省,醒来后发现自己被报复心很强的贺总压在床上又亲又摸扒得一件不剩。

 

这两个人日子过得太好,谁都忘了要把仓鼠笼子好好关着。

 

 

 

FIN.


这个系列到此为止啦。如果再长的话我会用 @MNXISHI 赐的名字《霸道老猫爱上我》XD

谢评论区姑娘捉虫


28 Jul 2017
 
评论(14)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