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Skam
所有文都在微博@forever4756
 
 

【涵生】宠物拟人的后续

小仓鼠在唐晶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折腾了半个月。每天唐晶前脚刚走,身量苗条体格风骚的大猫就轻盈地越上桌子,不声不响地窝在笼子旁边,啥也不干盯着小仓鼠看。偶尔大猫眼睛半阖像是睡了,小仓鼠颤颤悠悠一挪动,大猫便又从眼皮子底下瞟它。

罗子君口中的这只小乖受到了极大的精神创伤,终日恹恹,丧得不行。偏偏唐晶在家时大猫对小仓鼠没表现出一丁点儿兴趣,因此饶是唐晶对小仓鼠突然间变成这不死不活的模样颇为疑心,却也没怀疑到孔雀头上。

小仓鼠决定在某个大猫看起来心情很好的午后与他谈判。

他忧心忡忡地用爪子扒拉了一会儿鼠粮,抬头看了一眼大猫,低下头又往嘴里塞了点儿。不出几分钟,腮帮子又鼓了。

他抬头瞅着似寐非寐的大猫,故作社会地喊了一句:“喂,孔雀。”

大猫眯着眼睛看他,露出高高在上穷凶极恶的表情。

小仓鼠一哆嗦,怂了:“那个,你能不能别老……待在……笼子旁边……”

他嗫嚅着把话说完,最后几个字声音越来越小,尴尬地消散在空气里。

大猫直起身子,优雅地开口:“我不是为了恐吓你或者想要胁迫你所以才待在笼子旁边。我在这待着只是因为阳光很好,所以你不必有什么恐惧感。”

小仓鼠忧虑地捧着脸颊看他。

“再者,”大猫继续不紧不慢地讲话,“我是很看好你的。你是个值得信任的伙伴,共处这么多天,你从来没有对唐晶说过我的一句坏话,当然,我也没有什么坏话可说。其次,你体型很小,不占地方,而且对我在这个家庭的掌控权没有异议。综上所述,我觉得你可以信赖。而且我比较凶猛好斗一点,而你温和踏实,我们正好可以互补。”

小仓鼠目瞪口呆地捧着脸颊。我倒是想对唐晶说你的坏话。

“我还以为是因为我第一天来的时候不小心掉到你的背上而且还抓住你的尾巴……所以你才不喜欢我的。”

大猫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刚刚还漫不经心轻扫着的尾巴不动了。

“我怎么会把这种私事放在心上呢。”他微笑着说。

小仓鼠如释重负:“哦哦哦,那就好,那就好。”下一秒大猫就微笑着一挥爪子,打开了笼子的锁。

“来,出来陪我玩会儿。”

小仓鼠瞪圆了眼睛,一张嘴把腮帮子里的所有东西都吐了出来。



哈哈哈我真是有毒啊

用了宠物拟人第一发评论里的梗!( •̀∀•́ )

21 Jul 2017
 
评论(38)
 
热度(160)
© 六月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